醉方恋

改名了,跟微博一样。原idコイコ

《一期一会》佑灰


💎本文纯属虚构,与真人无关

💎OOC预警

💎逻辑我自己也不懂,你看我圆回来了吗?没有(



01



文俊辉睁眼的时候,看见的是陌生的天花板。


他眨眨眼,磨磨蹭蹭地从床上坐起来,以为自己还在做梦。


文俊辉坐在陌生卧室的大床上,柔软的被子从身上滑落。房间装修偏暖的色调加上简约的搭配,是他喜欢的风格。下床时不知被什么东西给绊住,文俊辉一个踉跄跌倒在木地板上,手肘和腹部压住了杂物,疼痛感清晰地从痛觉神经传到皮肤表层。他忍不住倒吸口冷气,慢慢爬起来。

意识到这不是自己做的不知所云的梦,文俊辉开始思考自己被绑架了的可能性。


他拿起刚才被自己压在身下的杂物,那是个木制的相框。能看出这相框深受主人喜爱,边框被摸得光滑圆润。

玻璃下卡着的照片微微泛黄,颇有点年代感。照片的主角文俊辉很熟悉。


上面勾肩搭背挨在一起,比着傻乎乎的V字手的,正是文俊辉本人和刚成为他男朋友没几天的全圆佑。


文俊辉有些恍惚,他从一地乱七八糟的东西里翻出了手机。屏幕亮起的光芒照射在他脸庞上,高挺的鼻子投下了一小片阴影。


锁屏正中央显示着日期与时间。2025年5月17日凌晨2:20。

文俊辉彻底愣住了。


他清楚地记得,昨天他刚和全圆佑表白,那个戴眼镜的男孩有些害羞地笑着牵起自己的手。他们倾诉自己的心意,约定好要一直在一起,那是2015年5月16日的傍晚,暖橙色的光线铺在俩人身上,同时也让这段记忆深深地刻在文俊辉的脑海里。


文俊辉慌张地冲出卧室,他有些横冲直撞,门把手撞在身上也没有阻止他的步伐。

他直奔洗手间,在镜子里看到了现在自己的模样。

脸还是文俊辉那张帅气的脸,只不过比起他熟悉的自己,还要多出几分成熟以及被时间磨砺过的痕迹。


这是28岁的文俊辉的身体。

装的是18岁的文俊辉的灵魂。





02



一声轻轻地咔嗒打断了文俊辉的走神,他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猛地挺直了背,朝着大门望去。

钥匙与门锁碰撞发出清脆的金属声,在寂静的夜晚里更显清晰。门被轻轻地打开,走进来的是满脸疲惫的全圆佑。

28岁的全圆佑比18岁的全圆佑多出几分成熟稳重,他身着上班族常穿的整套西装,左手搭着外套,右手灵巧地松开紧绷着的领带。他不再戴着充满学生气的圆框眼镜,只有身上穿着的白衬衫能让文俊辉稍微找回他熟悉的校服的感觉。


全圆佑抬头才发现客厅还坐着一个人,看到文俊辉的时候,他深深地叹了口气。

全圆佑将外套丢在沙发另一侧,他靠在沙发的椅背上,背对着文俊辉边解领带边轻声说,“不是让你先睡了么。”

他语气里透露出的疲惫让文俊辉更加不知所措,“我…我想和你说件事。”

“说什么?如果不重要的话明天再说。”

文俊辉有些手无足措,“呃,要从哪里说起好呢,这事有点复杂……首先,我不是你认识的那个文俊辉。”

全圆佑手上的动作顿住了,“什么意思?”

文俊辉眨着他的大眼睛,面不改色地把剩下的话补完。


“意思是,我好像穿越了。”






“你是18岁的文俊辉?”

“对,我记得你接受了我的表白,一起回家的路上你还请我吃了个冰激凌。我们走到车站之后就分别了,你坐公交,我继续走。走了没多久我眼前一黑,醒来后就在这里了。”

全圆佑揉了揉眉心,他沉默不语,过了好几分钟才开口,“你真的不是在开玩笑吗?”

“我发誓我说的都是真的!”文俊辉举起右手并起四指,表情严肃。

“我怎么知道你没在骗我?你说的这点细节我也都还记得。”

“我骗你干嘛!”文俊辉简直要抓狂了,“我装作自己穿越来骗你有什么好处吗?!”


全圆佑继续沉默,他抬眸直视文俊辉的眼睛,发现他确实不像在说谎后,更加伤脑筋地用手扶住额头。

“不好意思,我忙了一天现在脑子有些转不过来,你让我再缓缓。”


这话一出文俊辉才反应过来现在已经是凌晨快四点了,“不不不,还是明天再说吧,你先去休息。”说完催着全圆佑起身,目送他走进洗手间去洗澡后,文俊辉才回到卧室。

文俊辉一进门就发现木地板上还保持着之前杂乱不堪的惨状,他赶紧弯下腰迅速收拾起这一地狼藉。


文俊辉将碎掉的塑料烟灰缸捡起,出门恰好遇见全圆佑用毛巾擦着头发走出浴室。

但是全圆佑没有走向卧室,而是朝着另一侧迈步。


“你不睡觉么?卧室我已经收拾干净了。”文俊辉喊住了全圆佑。

“……我倒杯水喝。”全圆佑停下脚步,扭头看向文他,“你不介意么?我不是你熟悉的全圆佑吧。”


文俊辉一下子反应过来全圆佑是在说同床这件事,脸颊有些发烫,他慌张地摆手解释,“我、我无所谓,两个男人睡一起又不会怎样!”

这话对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是一对情侣的俩人似乎缺乏点说服力,全圆佑忍不住嗤笑出声,文俊辉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他有些尴尬地避开全圆佑的视线,说到,“要不我去睡客房吧。”

“没事,一起睡吧。”全圆佑揽过文俊辉肩膀将他带回卧室。“反正两个男人睡一起又不会怎样。”


这下文俊辉的更加不好意思了,他涨红着脸转移话题,“你你你——你不是要喝水吗!”

“不喝了,先睡觉。”





03



文俊辉本以为陷入如此困境自己会因为担忧而神经紧绷,再加上喜欢的人睡在自己身边,便做好了一夜无眠的准备。

但或许是身旁人的气息太过于熟悉,一沾上枕头他便迅速地坠入梦乡,再醒来时已经是将近十点了。


文俊辉半眯着眼睛,从床的中央支起身。昨天俩人虽然睡在同一张床上,但中间隔出的距离却大得能再躺下一个人。好在这张床的尺寸够大,不至于让他们掉下床。

文俊辉从自己起身的位置来观察,他估计自己昨天可能睡着睡着就开始霸占领地,也不知全圆佑有没有被他挤得睡不好觉。


文俊辉轻悄悄地走出房门,一眼看见全圆佑坐在沙发的一角,今天是休息日,他嘴里叼着只快要掉下灰的烟,一言不发也不知在思考些什么。他余光看见文俊辉的身影,拿下烟在烟灰缸里将火星摁灭。“醒了?我们来继续昨天的话题吧。”


“你对你导致穿越的原因有什么思路吗?比如说那一天做了什么特别的事。”

全圆佑单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把玩着烟盒。

文俊辉坐到了他旁边,被一句话带得苦恼得眉毛都快要搅在一起,“吃了你请的那只冰棍算吗?”

不等全圆佑回答,文俊辉又说,“仔细想想,那天除了和你告白真的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了。是不是我和你告白才穿越的?要不你也告白一次,说不定说完我就回去了。”

全圆佑脸上写着“这个提议很傻”,但在文俊辉期待的眼神下,最后还是非常无奈地配合他说了句,“我喜欢你。”


然而他一说出口文俊辉又不满了,“你怎么那么轻易地就说出口了。感觉好没诚意噢。”

“我们都交往十年了,你裸体我都不知道看过几万次,一句喜欢你算什么。”

“哇!怎么能突然扯到裸体上了?你这可是在性骚扰诶!”

“对自己男朋友耍流氓犯法了吗?”


…这什么逻辑!

文俊辉竟一时被堵得不知该如何回答,最后只好气鼓鼓地瞪着全圆佑。

全圆佑笑了好一会,然后才将被拐弯的话题重新拉了回来,“其实不一定是你的原因,也可能是28岁的文俊辉做了些什么。”


听到这话文俊辉像是灵光一闪,平时看的狗血小说剧情浮现在脑海里,他激动道,“是不是有什么穿越装置之类的东西!十年后的我想要改变他一直非常后悔的事于是就穿越回去,相对的我也穿越过来!?”

“……十年后也没有高科技到那个地步。”

文俊辉充耳不闻,继续情绪高昂地述说自己的猜想,“他肯定是想阻止当初幼小纯洁的自己和你这个流氓交往!”


“……”

“他曾经以为你是个温文儒雅的君子,没想到交往十年才发现自己的男朋友本质是流氓,独自思考了很久的他终于下了决心要——”

“喂!”

忍无可忍,全圆佑爆发了。



一番打闹过后,全圆佑将文俊辉圈在自己怀里,手肘绕过他的肩膀,另一只手捂着他的嘴防止他再继续满嘴跑火车。文俊辉不断地用手拍他手臂,呜呜呜地表示自己真的不再乱说话了,全圆佑才放开他,继续刚才被文俊辉打断的话。


“我想带你去见你的一个朋友,他是你大学时关系很好的一个学长,名叫尹净汉。应该是你穿越过来前最后见到的人。”

文俊辉连忙点头表示同意,“没问题,那我们什么时候去找他?”


“现在。”

“现在??”

“同一个小区的,走几分钟就到了。”

“不用先打个电话通知一声吗,万一他不在家怎么办?”


全圆佑冷笑,“这你不用担心,休息日他肯定在家,打电话反而会被各种借口给拒绝。”


这么有个性的吗。

文俊辉瘫着脸。




04



“谁呀?”


果真如全圆佑所说,来到这位朋友家门前按下门铃,没几秒就传出主人带着点慵懒的声音。

门打开,一个五官精致的男人身着宽松的家居服,踩着双塑料拖鞋走出来。他看到全圆佑和文俊辉的时候愣了一下,随后又马上反应过来扬起微笑,“真难得啊,圆佑找我有什么事吗?”

说完也不需要全圆佑的回答,他又扭头朝着文俊辉说,“来来来,俊辉快进门,外面很热吧?”

没等文俊辉回应,全圆佑率先打断了男人的话,“净汉哥,俊辉出了点事。”




文俊辉跟随着尹净汉和全圆佑走进客厅,看到沙发上还有个陌生男人坐着,柔和的长相和精心搭配的穿着让他看起来十分稳重有涵养。文俊辉坐下的时候男人温柔地向他点了下头露出微笑,他赶紧慌张地回了笑容。

尹净汉专心听着全圆佑的解释,没有介绍男人的意思,文俊辉只能默默地避开男人的目光,让自己集中注意力于全圆佑身上。

全圆佑简短几句就将事情说明完毕,尹净汉听后沉思了一会,然后说,“十分遗憾,昨天我和俊辉就一起喝了杯下午茶。他也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像平时一样和我闹了会,待了不到半小时就走了。”

全圆佑沉默,“他没有和你说些什么吗?”

“他倒是和我说了很多你的坏话,太多了你要听哪句?”

“……不,算了。”全圆佑无奈地拒绝了。


尹净汉勾了下嘴角转而看向文俊辉,“俊辉呀,是不是不认识我了?”

文俊辉点了点头,“对不起…”

“没事,这又不是你的错。重新自我介绍下,我叫尹净汉。”

“你好净汉xi。”

“不对。”

“啊?”


“你以前都叫我哥哥的,虽然你现在不记得了。但我希望你能像原来一样,不用那么客气。”尹净汉露出和善的笑容。

文俊辉十分头大。毕竟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尹净汉只是刚认识连半小时都不到的陌生人,就算说他们十年后是好朋友,文俊辉对他仍有几分生疏。

感受到文俊辉的窘迫,尹净汉却没有放弃他为难人的请求。他露出有点失望但又极力隐瞒的表情,仿佛文俊辉不这么喊他就能难过好一阵子。

看到尹净汉的反应,文俊辉不好让对方期待落空,只能硬着头皮乖乖地喊了句,“净汉哥哥。”


尹净汉满意了,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他又指着旁边的陌生男人,“这是洪知秀,你的知秀哥哥。”

于是文俊辉又乖乖地喊了句,“知秀哥哥。”


没想到一喊完,洪知秀却噗嗤一声,像是实在忍不住了,扭过头笑得停不下来,尹净汉紧接着大笑出声,俩人笑得浑身颤抖。

文俊辉一脸茫然地在洪知秀尹净汉俩人之间来回看了几圈,得不到解答最后只能求助地看向全圆佑。

全圆佑原本撑着下巴在看戏,看到文俊辉茫然无措地样子也忍不住勾起嘴角,最后还是良心发现,制止了尹净汉,“净汉哥,别逗他了。”

尹净汉抹掉眼角笑出来的眼泪,“不好意思,18岁的俊辉实在是太可爱了,忍不住开了个玩笑。”


“对不起啊俊辉,你以前都是喊我学长来着,想听你喊声哥太不容易了。”

文俊辉涨红着脸,瞪向全圆佑,质问他为什么不提醒自己。全圆佑默默地避开他的视线。


“然后这位洪知秀是我的朋友。其实你们并不认识,今天是你俩第一次见面。”

洪知秀桃花眼笑得眯成了一条缝,他说,“你好俊辉,我听说你很久了,很高兴认识你。”


朋友就算了,居然还喊了不认识的人哥哥。感觉更加丢脸的文俊辉再次狠狠地瞪向全圆佑。

全圆佑这次倒是回了他一个无辜的眼神。

有什么办法,他又不知道文俊辉和洪知秀的关系。





05


在尹净汉家聊了一个小时,最后也没得出什么有用的结论。尹净汉只能让他俩回家再去找找有没有什么线索,实在不行就先静观其变吧。


文俊辉虽然刚被整过,但尹净汉不知道给他灌了什么迷魂汤,短短时间内文俊辉就像十年后的他一样拜倒在尹净汉的运动裤下,左一个学长,右一个净汉哥,尹净汉说什么他就做什么。

文俊辉一回到家,就奉尹净汉令开始翻箱倒柜地找线索,全圆佑劝了半天没用,最后也被赶到卧室去行动。


全圆佑站在卧室门口深深地叹了口气,想从口袋里掏出烟盒,伸进去时才突然想起烟和打火机都被自己忘在客厅了。他思考了一会,放弃了吸烟,认命地开始翻找抽屉。

他听着外面文俊辉像是抢劫般地动静,手上慢悠悠地拉开抽屉,看了一眼没什么东西又重新关上。


虽然尹净汉说家里有线索,但其实全圆佑是不相信的。他原本就是个现实主义,到现在对文俊辉穿越这件事都还抱着疑惑。倘若现在他突然惊醒发现这是个梦,或者是文俊辉突然蹦出来告诉他这是个整人游戏,都比穿越来得更能让他接受。


他原本是这么想的。


直到他不小心碰倒了相框。


相框两天内不知受到了多少次暴击,从床头柜掉下来十分轻松的就散成了好几块零件。全圆佑有些手忙脚乱地捡起照片,拿起的时候有一张小卡片从木板和照片的缝隙中溜出,然后落在了地上。


什么东西?

全圆佑疑惑地捡起那张卡片,手腕一转,将卡片翻到正面。看到上面字的一瞬间全圆佑诧异得睁大眼睛,他感到自己的肢体有些僵硬。


这是张名片。

正中央写着洪知秀三个大字,右下角是小了一号字体的电话号码与地址,以及心理医生这几个字样。


这是文俊辉的?

他不是不认识洪知秀么?为什么要藏起洪知秀的名片?

他为什么要看心理医生吗,是生了病,还是有其他什么理由?


一瞬间各式各样的疑惑蜂涌而出,全圆佑的大脑在极速运转,周围安静得仿佛开了静音。直到外面传出一声巨响以及文俊辉的呼痛声,全圆佑才猛地从思绪里被拉出。

他的心脏剧烈的跳动着,慌张地将相框拼回原样,那张名片则被他顺手就塞进了裤兜里。

做完这一切后全圆佑才稍微冷静了点,他深呼吸,调整好自己的表情后便走出卧室,装作有些担心的问文俊辉出什么事了。


文俊辉的抱怨中带着些委屈,双手比划着自己刚才是怎样集中于研究地毯下面然后一不小心就结实地撞在柜子上。

全圆佑脸上带着有些无奈的神情,背在身后的手却握紧拳头,他感觉自己的掌心不断渗出冷汗,冰冷得有些刺骨。






06



全圆佑按照名片的地址找到了洪知秀的咨询室。


敲开门的时候洪知秀正低头写着什么,他忙得头也不抬地问了句“有预约么”,等了十几秒迟迟得不到回答后才疑惑地抬起头。

看到全圆佑的时候他愣了一秒,但立刻又恢复了平静,像是毫不意外全圆佑会找来。他什么都没问,而是起身将全圆佑请进屋内并给他倒了茶。


洪知秀吹走热茶冒出来的白色雾气,轻轻抿了一口,“你是看到了我的名片吧。”

“没错。”全圆佑接过茶杯后并没有喝,而是将它放至桌上,随后面无表情地看着洪知秀。


“你想问什么?”

全圆佑的目光深沉而尖锐,“你和俊辉是什么关系?”

洪知秀笑了下,“医生和病人的关系。”


“你为什么要和尹净汉一起骗他你俩不认识。”


“这话有点不对。”洪知秀放下茶杯,“净汉是真的以为我和文先生是第一次见面。至于为什么装作不认识他,那是因为我们其实不熟,算下来也就见过两次。我不可能说其实我俩见过,但没讲过几句话。他又不记得,这样说多尴尬。”

洪知秀看着全圆佑扬起嘴角,“而且病人的隐私很重要,毕竟我不确定他是否想让你知道他约谈心理医生这件事。”


这话像是在暗示全圆佑不被文俊辉信任,闻言全圆佑的脸瞬间失去了血色,他感觉像被泼了冷水,冻得他浑身发抖,喉咙也被堵住似的。好半天才挤出一句话,“………俊辉他得了什么病?”


洪知秀依旧是温文尔雅地解释,“原本这些事不应该告诉你的,但文先生猜到你会来找我,特意嘱咐了一句不用特意隐瞒。”

他走到书柜旁,全圆佑视线紧随着他移动。书柜里堆满千篇一律的砖头厚般的书籍,从各式各样的心理学,到比较详尽的抑郁、催眠、微表情,各类书籍按照专业知识的不同做了分类,整齐地摆在一起。

洪知秀的目光在某本书上停留了一秒,全圆佑便多看了几眼,但还没来得及回味书的标题的意思,他的思绪很快又被洪知秀的动作给打断。

洪知秀从旁边的柜子抽出一本文件夹,将它摊开放到了全圆佑面前。


“我与文先生聊了会,然后让他做了一套试卷。很幸运,从结果上来看他并没有什么心理上的疾病,只是稍微有点焦躁的情绪。”

洪知秀与全圆佑对视,桃花眼里带着笑。

“但这问题不大,把源头解决就好了。”





07



文俊辉洗完澡出来没看到全圆佑的身影,于是来回找了下,最终在阳台找到了人。


全圆佑微躬着背,手肘撑在阳台栏杆上,另一只手则随意地夹着燃着火星的烟头。他双目眺望远方,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仿佛思绪也随着烟雾消散在空气中。

文俊辉学着他的样子压在栏杆上,努力看向远方的景色。夜晚灯光闪烁,霓虹灯的光芒将夜空衬亮,偶尔能看到几颗星星孤零零地分布在天空中。月光的光芒已无法照亮夜空,只能独自悬挂,时不时被大片的云朵所遮盖。


夜景美丽,可全圆佑没有余力欣赏。文俊辉来到他身旁的时候他就已经回过神,随之而起的许许多多的话语被他压在喉咙,想说却不知从何说起。

全圆佑侧眼看向文俊辉,他问,“过得还适应吗?”

文俊辉点点头,“还好。”


“你在这已经生活快一星期了,有什么想法吗?”

文俊辉怔了下,对这突如其来的话题有些措手不及。

全圆佑说,“对十年后有什么看法,对我有什么看法,或者对十年后你自己有什么看法。都聊聊吧。”


全圆佑吸了口烟,表情平淡,仿佛真的只是突然好奇才问出的话。

但文俊辉直觉他问出这个问题应该没这么简单,于是便认真地考虑该如何回答。一下子空气变得安静,只剩下远处车辆飞驰所发出的行驶声。


文俊辉琢磨着开了口。

他说,“对十年后的看法…其实有点复杂。最让我感觉深刻的应该是未来和想象的有点不太一样,不管是你还是我自己,感觉都变了很多。”

“别看我这样,我其实很敏锐的,你和十年后的我的相处也有我不能理解的地方,但也许长大了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就不一样了,所以我也不好评价。”

文俊辉笑了下,“不过想象总是美好的,跟现实有所出入也很正常。而且现实也未必就不幸福。”


听完文俊辉的话全圆佑却笑不出来了,他感觉自己突然沉入深邃的海洋,窒息与冰冷席卷而来,他拼命想要往上游,海面的光芒却越来越远。身体沉重得像是被绑了石头,情绪也随着坠入黑暗的海底。

他说,“很遗憾。”

“嗯?”


全圆佑感觉他一直在隐藏着的伤口被自己硬生生地撕开,痂还未脱落就再一次地流出鲜血。

“你说的没错,我们俩都变了,随着工作越忙,见面的时间也越少。一起度过的假期不再像以前那样欢声笑语,只剩下疲惫和不堪。”


这是他和文俊辉一直避而不谈的伤口,俩人都清楚地察觉到爱情这块脆弱的玻璃不知不觉中被划出了许多细小的裂痕,但是他们却不约而同地选择将其深藏心底,假装还能透过这块玻璃清晰地看到彼此。

没人敢道破,随着年龄的增长反而越发胆小的全圆佑,生怕自己已不能将对方挽留,只好选择小心翼翼地避而不谈。


全圆佑想要控制自己,却还是忍不住将未来的不愉快全数暴露给十年前什么都不懂,还抱有美好期望的恋人。

“刚工作那会,你还愿意经常给我发短信打电话,可我工作越忙,越没有心思去回应你。渐渐地,我们连共同话题都没有了,你说的我不懂,我说的你觉得无趣,最后我们之间只剩下沉默。”

“明明住在同一个屋里,每天枕着同一张床却过得比异地恋的情侣还要难堪,我们真的太失败了。”


全圆佑越说越无力,声音开始颤抖。他看着文俊辉,努力想露出个微笑,却怎么都笑不出来。

“我甚至连你需要去看心理医生都不知道。”


“…什么心理医生?”

文俊辉苍白着脸,被全圆佑一连串的坦白给搅得头脑混乱。难过、慌乱、迷茫,各种复杂的情绪疯狂地从心底涌出,像滚烫的热水浇灌在文俊辉每一根神经上,难以忍受的痛感之后却仍然留着密密麻麻的像被针扎的细微痛感,久久无法消散。

他数次想要反驳全圆佑的话,却每每在开口时就卡住。全圆佑语气过于自嘲让他的心隐约作痛,最后只能用指甲掐着掌心,才能勉强听清全圆佑的话。


全圆佑没有回答文俊辉的反问,而是自顾自地继续说,“你之前说过,28岁的你肯定是想要回到过去,改变我们交往的这一事实。我觉得你说的是对的。”

“没想到你已经讨厌我到想要逃避了。”他苦笑了一声,直视着文俊辉的眼睛,“你真的是18岁的文俊辉吗?”

文俊辉惊慌又茫然地看着全圆佑,无法理解他话语中的意思。

全圆佑却没有给他思考的机会。


“你真的穿越了吗?”





08


烟头快要燃尽,烧燃带来的烫感惊醒了全圆佑。全圆佑厌恶这样的自己,他避开文俊辉视线,匆匆说了句“我去冷静下”便逃跑似的快步离开。


文俊辉一秒反应过来,惊慌地跟上拉住了他的衣角,“等等,你说的是什么意思!如果我不是穿越的,那我为什么只有到18岁的记忆?!”

全圆佑却不再提这个话题了,“对不起,你忘了这些话吧,我今天情绪有点不大对。”

他将文俊辉的手缓缓地掰开,没施多少力文俊辉就自己松手了,“我今天睡客房,你继续睡在卧室就好。”


语罢他转身离开,这一次文俊辉没有再追上前拉住他,而是怅然若失的站在原地。

他沉默了许久,都没想清楚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这天晚上,文俊辉终于能独自在大床上翻滚,他不用再顾虑自己的睡姿,可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失去了身边温暖熟悉的气息,他久久无法平静。

窗户被厚重的窗帘所遮挡,漆黑笼罩在卧室内,只有客厅的小夜灯从门缝里透出一丝微光。客房离得不近,可他却感觉自己听见了全圆佑在屋内不安的走动声,甚至是打火机被按下的细小的咔嗒声。


文俊辉盯着漆黑的天花板,回忆着这几天的经历,一幕幕画面模糊地在脑海里浮现,他反复琢磨着全圆佑的想法,思考着自己的态度。

也不知过了多久,他感觉自己的眼睛酸涩不已,疲惫不堪却又无法入眠,但好在他慢慢理顺了自己的思路,想通以后没多久就进入了梦乡。

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他还想充满了士气,想着等到天亮了就去找全圆佑好好地谈一番。


可没想到,等到他起床的时候,全圆佑已经失去了踪影。

文俊辉起的不晚,大早上的甚至还能听到哪家养的公鸡在仰天对着天空打鸣。

可是全圆佑却不在屋内,文俊辉走到客房发现连睡过的痕迹都没有。


文俊辉感到十分无力,可有什么办法?他只能默默地等待全圆佑平静后回家。

这段等待的时间有点漫长,无所事事的文俊辉像幽灵一样开始在屋内漫无目的地游荡,转了好几圈后他决定要继续上次未完成的线索寻找。


这一次他仔细而又充满耐心,不像上次那样盲目地翻箱倒柜,文俊辉从客厅一路摸到了书房。在台灯下找到了被压住一角的洪知秀的名片。他看一会就明白了昨晚全圆佑所说的心理医生指的是什么,但他却没有心思去考虑这张名片所带来的更深层的问题,而是有点恍惚地继续翻找着抽屉。

来回找了几圈,最后他在卧室衣柜的深处找到了一切问题的答案。


这是一本的书。

封面上白底黑字清晰地印刷着《催眠术与心理治疗》几个大字。


如果全圆佑在场,肯定会立刻发现,这本书与洪知秀咨询室书柜上放着的,让他忍不住多看几眼的书籍是一模一样的。


文俊辉平静地翻了翻,合上书的时候低垂着头忍不住深深地叹出口气。






09



全圆佑还没回来。


文俊辉等了一天都没等到钥匙开门的声音。

已经凌晨一点了,文俊辉坐在沙发上,想起自己失忆后刚醒来的那天,和现在是一样的情景。

同样是寂静的深夜,同样是他一个人的等待。

可全圆佑到底会不会回来,他不确定。



秒针在缓缓地挪动,文俊辉盯着他从起点出发最终又回到原点,不断地重复没有尽头。

好不容易时针挪动了一格,门口终于传来了动静。

钥匙与锁眼吻合,叮叮当当地转动声后,大门被打开,全圆佑回来了。

他像是毫不意外地看着文俊辉坐在沙发上等他,脱了鞋关上门后笔直地走到沙发然后坐在了他旁边。


文俊辉像是在赌气,他头也不转地抱怨,像是在为自己诉不平,又像是在为失忆前的自己讨公道,“你好过分啊,一句话不说就把我丢在家里,还那么晚才回来。”

“对不起。”

“工作那么开心吗?丢几句爆炸性的话给我就自己离开,你什么意思啊?”

全圆佑垂眸,“对不起。”


文俊辉向他瞟了一眼后又目不斜视地盯着自己正前方黑屏的电视机,小声嘀咕,“一个人好无聊啊。”


全圆佑伸手将他揽到自己怀里抱紧,双手死死地环住他。

文俊辉将下巴靠在他肩膀上,轻声将自己忍了一天的话缓缓诉说出来。

“你说的没错,我们太失败了。但毕竟都是第一次恋爱对吧?虽然十年很久,但我们却还是新手啊。”

“我俩失败的,并不是在一起这件事啊。老实说,在我知道我们十年后还在一起的时候,比和你表白成功不知道要高兴上几百倍。”


“我不知道28岁的我是为了什么才催眠自己。”文俊辉说着说着,眼眶逐渐湿润,红色晕染了他的眼角,最后的话都带着点哭腔,“但我知道,我绝对不是在逃避。不管18岁还是28岁,又或者是38岁48岁,我都不会讨厌你的,文俊辉永远不会讨厌全圆佑。”


全圆佑慌了,他向来对文俊辉的眼泪没有办法,他拼命地想要说些安慰的话语,却找不出合适的说法。最后只能将文俊辉紧紧地抱在自己怀里,“对不起,俊尼,对不起。”

他把头埋在文俊辉的肩膀上,不断重复着道歉,语气既紧张又后悔。


文俊辉原本只是红了眼眶,眼泪都没掉下来。现在一下子就被全圆佑这副紧张的样子给逗笑了,他带着鼻音细声细语地抱怨道,“你从进门后就只会说对不起,就不能说点其他的么。”


“因为我需要道歉的事真的太多了。”全圆佑搂紧他,“我猜到你是自己选择失去记忆的时候真的很害怕,我希望是我多想了,不然总觉得你是在后悔当初和我交往这件事,我很怕你离开我。”

“还好,你还愿意爱我。”全圆佑稍微松开抱紧文俊辉的手,往后靠看向文俊辉的脸。“文俊辉,不要离开我。”

他鼻尖通红,眼眼瞳里波光流转,十分虔诚地说,“我爱你。”


他凑近文俊辉,想要吻上去。



然而突变就在这时候发生了,全圆佑刚说完,文俊辉眼神就开始涣散无法聚焦,一两秒的时间内他眼睛一闭就失去了意识。

全圆佑一个激灵瞬间回过神,反应迅速地伸手搂住文俊辉不让他砸在沙发上。


一时间全圆佑又惊又慌,满脑子的迷茫和疑惑。在他像抱小孩一样将文俊辉抱在自己怀里摸不着头脑的时候,余光瞄到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了光。

他一手稳住文俊辉,一手将手机拿起。


是洪知秀回复了全圆佑白天发送的,询问如何解除催眠的短信。


【洪知秀:对你们来说应当是最简单的一句话^^加油想吧】


全圆佑愣了好久,好不容易才平复好心情,哭笑不得的看着自己怀中睡得安稳的文俊辉。心里暗骂洪知秀,提示给的这么迟还不如不给。






10



文俊辉梦到了刚和全圆佑认识不久的自己。


那时候他看了不知道名叫什么的狗血电视剧,满腔愤怒地抱怨着他原本很喜欢的男配陪伴女主多年爱而不得最后居然轻易地就放手了。


文俊辉被剧情气得声调都高了几分,“换做是我,遇到喜欢的人,我绝对专情到底,死也不放手!”

全圆佑被他大声音给吸引了注意力,终于从厚厚的练习题里抬起了头,他面不改色,平淡地回了句,“真巧,我也是。”


那是全圆佑第一次对他表示了赞同。


也是文俊辉第一次对全圆佑产生了特别关注。





文俊辉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了熟悉的天花板,以及熟悉的人。

他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晃了晃还有些晕眩的头,问,“我睡了多久?”

全圆佑坐在床边侧身看着他,“不久,十几分钟而已。”


紧接着文俊辉就急忙认错,“对不起,圆佑,我瞒了你很多事情。”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全圆佑握住文俊辉的手,“我们聊聊吧,关于之前的问题,以及今后的打算。”


文俊辉看见全圆佑没有生气后暗自松了口气,然后才放心地,“能先让我缓缓么?我头还有点晕。”

但没想到这句话一出,反而将文俊辉刚才像要避开的情况给重新拉回。

全圆佑最担心的一点被牵扯出来,他一秒就皱起眉头,忍不住开始数落文俊辉,“说起这个,你可真大胆啊!你就不怕催眠出什么问题,或者有什么后遗症吗?”


文俊辉有点心虚,表面上却还是死鸭子嘴硬,“出没出问题不知道,但其实还挺有趣的,也就像是做了个很长的梦,现在只是睡久了突然醒来有点晕罢了。”

而且18岁无所畏惧的文俊辉代替胆小的我打破了僵局,能让我们再一次像这样打闹,这点头痛也值了吧。

这么想着,文俊辉忍不住勾起嘴角。

看着文俊辉没心没肺地露出笑容,全圆佑叹了这段时间不知道第几次的气,发现这么多年来,他还是拿文俊辉没有办法。

全圆佑让文俊辉重新躺好,自己则用手轻柔地抚摸着文俊辉柔软的头发。



“我们去旅行吧,我今天忙了好久,把最近的工作都安排好了,请了一个月的公休。”

“奖金什么的不要了,钱是拿来养你的,如果你不在了钱也就是几张破纸。”

“你还记得我们刚交往时我和你说的话吗。”

“你跟我拉勾约好了的。”


“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END



原本就5000字的短文被哄骗到翻倍,某人的提议让我几乎是拿着原设定重写了一篇←_←


逻辑被狗吃了,圆的合不合理我已经无法判断了。

其实越看越觉得我写的什么鬼东西,但好歹用了十几二十个小时,不发出来太对不起我的时间了,请大家就随意看看吧😂


评论(35)
热度(91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方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