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方恋

改名了,跟微博一样。原idコイコ

《Like a Cat》




💎本文是我瞎掰,切勿上升真人
💎cp佑灰澈汉
💎猫眼三姐妹paro




夜晚的市区比白日更为嘈杂,霓虹灯的光芒将城市点缀璀璨。
高昂的警笛声响彻闹市的街头,压过了店家音箱播放的流行音乐。红光闪烁的警车一辆接一辆飞驰而过,紧追着前方的摩托车。

高楼之间人迹罕至的小巷里,大眼睛长睫毛心形嘴的猫相男孩半倚在脚踏车上,手里拎着刚从网红甜品店买来的战利品,手腕灵巧地一转便从中捻起一个散发着甜腻奶香的小泡芙,整个塞进了嘴里。

警笛声越来越近,声音刺耳尖锐。被追赶的摩托车一个让人猝不及防地掉头,吓得刹车声不断。而罪魁祸首敏捷地避过危险,窜进了旁边的小巷。

猫眼男孩听到摩托车有些嘈杂的引擎声,慢慢直起腰。穿着黑外套黑皮裤的男人下车的同时摘下头盔,和他相视一笑。两人简单地交换了个眼神,一前一后向巷子深处跑去。




“砰!”
崔胜澈恼怒地拍在桌子上,力度之大震得杯子中的水都溅在旁边的文件上。他朝着屡战屡败的下属们怒吼,“这是第几次了?!几个小偷都抓不到,你们的警徽是拿来当装饰品的吗!”

“这种骗小孩的简单把戏你们都会上当,是闲着无聊给对方测评道具吗?!你们的几位数智商估计早就被那些小偷给摸了个一清二楚!当初到底是怎么考上警校的?!”

躲在门外偷偷探出半个头的权顺荣忍不住打了个寒战,他心有余悸地朝身旁拿着文件等待的全圆佑说道,“哇,真是太可怕了,我从没见过胜澈哥气成这样。”
全圆佑一边低着头翻看自己手中的文件是否有错漏的地方,一边回应权顺荣的话题,“没办法,谁让胜澈哥被任命带领的这个搜查小队里全是新人呢。新人能完成指令就不错了,难不成还真指望他们抓住CATs?”
权顺荣颇为同意地点点头,“还好我不在搜查二课啊,不然还得看胜澈哥的眼色说话。我看他最近压力太大,真应该去谈个恋爱缓解一下心情了。”

“你以为一课就能安然无事了?CATs势头再继续发展下去,你估计要不了多久就得跟我一样调进二课。”
“瞎说什么呢,人事调动哪有那么简单就………哈??等等?你说啥?”
权顺荣震惊地看向全圆佑,一不小心就忘了压低声音,被崔胜澈发现了踪迹。

“喂权顺荣!偷偷摸摸躲在那里干什么呢!你他妈工作都做完了吗?!”

“对不起我现在就去!”权顺荣不自觉地就挺直了背大喊,下一秒仓鼠受惊般地消失在了走廊。
全圆佑伤脑筋地看着他逃跑的方向揉了揉太阳穴,趁着崔胜澈喝口水的间隙赶紧走进去将人事调动的文件递给他。
崔胜澈也不会无缘无故地就迁怒他人,他冷静地翻开文件,确定没什么问题后才放松下来。
他叹了口气,拍了拍全圆佑的肩,“唉,圆佑,接下来就靠你了。”
全圆佑笑,“可醒醒吧,我哪能比得上你啊。”
“反正抓这几个小偷我是头都大了,光靠新人我是真没有几分把握。”
“CATs到底是怎么逃过你指挥的追捕的?”
“一言难尽啊…你是不是还没看基本资料?那个别看了尽是些废话,我直接和你说吧。”


CATs是三个月前突然出现的怪盗三人组。
他们通常会提前几天发预告函给珍藏品的主人,署名永远是一只脸上画着三个问号的猫咪涂鸦。
然而即使警方布置周全,短短时间内还是让他们成功偷走了数十样珍贵品。最让人琢磨不透的是,CATs每次作案后不到一天,就会将东西完好无损地归还至主人处。
没有造成财产损失,那就不要浪费警力。于是市局仅仅是成立了个专门的搜查小组,将刚进局的新人们塞进去,就将这小队交给了调查一课的课长崔胜澈来带领。
可是光靠崔胜澈指挥有什么用呢?新人意识差经验少,关键时刻起不到作用。而崔胜澈本人是领导型人才,让他上前线亲自抓捕罪犯反而发挥不出他的特长。于是这些本应该被警方重点追捕的小偷们就这么一直逍遥法外。
拖的时间久了可能上头也觉得再这样下去不行,于是目前刚结束一起案子的二课就被盯上,全圆佑首当其冲地被调进调查小组。


“CATs会易容会变声,身手敏捷,分工明确。我们推测出他们大多数时候是一人负责制定计划,一人负责后勤探查,还有一人负责行动。但也有几次是三人同时出现。他们使用过的手段一时间还说不完,总之,是非常难对付的对手。”

全圆佑点点头,刚想再问几句,一课新收的一个实习生慌张地冲进来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课、课长!CATs又发预告了!”

崔胜澈诧异了一秒,反应过来后开始小声咒骂道,“昨天才刚把之前的东西还回来,这帮小偷也太嚣张了!”
全圆佑哭笑不得,也不敢去触崔胜澈的霉头,只好让实习生给他看看预告函。
预告函的背面是用蓝色钢笔画的脸上带着三个问号的猫咪。
全圆佑仔细看了下,墨水才刚干,这封预告函居然是刚写好就送过来的。他眯了眯眼,将卡片翻到正面。


To Dear my friend:

晨光会融化冰封的北极之泪,明日星光璀璨之时,吾等将前往带走女神的悲伤。

CATs




“如何?写得还不错吧?”
洪知秀颇有点邀功的意味,他走到吧台旁,将手机上预告函的照片放到尹净汉面前。尹净汉手里还湿着,就低头瞄了几眼,看完后有点无奈,“shua啊,你写的这么文艺万一他们看不懂怎么办?”
“不会吧?”洪知秀装作很吃惊的样子,还用手虚掩着嘴,“如果这都看不懂,那警察都可以辞职了。”

“放心吧净汉哥,说到女神的眼泪连三岁小孩都能想到是李家收藏的那颗蓝宝石。”
文俊辉坐在店角落里的座位,手里捧着手机连头都没抬,“明天怎么安排,你还去吗?”

尹净汉嗤了一声,“不去,上次被七八辆警车追着跑可烦死个人。”
文俊辉乖乖地“噢”,他放下手机,“那还是老规矩吧。”

“需要我去吗?”洪知秀随口问了一句,意料之中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不用啦,那些新人警察我一个人就能搞定。”

文俊辉大眼睛里泛着星光。
“你们就在家等着好消息吧。”





CATs这次的目标是李家收藏的蓝宝石“晨露”。
罗马神话中的黎明女神欧若拉在飞上天空之时,因为悲伤而落下了眼泪,泪水晶莹透彻,坠入凡尘化作了早晨的露珠。“晨露”之名便由此而来。

李家的少爷收到预告函后立刻报了警,然而警方达到之后李家家主却一改态度声称不需要警方的帮助。老爷子仗着自己一把年纪要把警察赶走,还是李家小少爷劝了半天才勉强同意让警察帮忙。
要不是身上还穿着警服,崔胜澈估计就要跟那个臭老头打起来了。

崔胜澈怒气冲冲,“那个老家伙摆明了是不相信警方!我就不信他真有什么机关能抓住CATs!”
“反正他也让我们布置警力了,其他的就别管了。”全圆佑坐在监控室的椅子上一个接一个地检查画面,“如果他能抓住那些小偷不也是件好事吗?”
“好个屁!老子带队抓了三个月没抓到,怎么能拱手让人!”
“让说不上,只能说是技不如人吧。”
崔胜澈一听怒极反笑,他提起全圆佑的衣领将他扯到门外,“你还不赶紧去现场待着!抓不到人我第一个罚的就是你!!”
说完大门被猛地甩上。
全圆佑无奈地看着紧闭着的监控室,心想权顺荣说的对,崔胜澈是需要去谈个恋爱缓解下压力了。




文俊辉穿着警服,十分轻松地混入了李家的公司大厦。他不动声色绕进没有人的走廊,微微勾起嘴角。
就在不久前,他悄悄打晕了看守小门的警察,换上衣服并易容后成功地打入敌人内部。不过文俊辉清楚这人身份不高,能混进来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光靠这样是没办法接近保管在15层的“晨露”的。

文俊辉耳朵里塞着的微型耳麦响起轻微的电流声,下一秒传出尹净汉的声音。
“下一个岔口往右,然后进厕所最里面那一间。从天花板上的通风管道能绕过警察进消防通道。”
“OK。”
文俊辉牙齿里藏着的小型无线麦克风将他的回答回复给尹净汉。

文俊辉面不改色地拐进右边的走廊,迎面遇上一名年轻的小警察。他看到文俊辉后露出了疑惑的神情,“你怎么在这?不是让你守着小门吗?”
文俊辉装出疼痛难耐的样子,他小声地解释,“我…我肚子痛得不行,可能晚饭吃错了什么东西…嘶……”
“快去快去!”小警察立刻就相信了文俊辉,他皱着眉抱怨,“真是的…我只能帮你看十五分钟,你赶紧解决了回来啊。”
“谢谢!”文俊辉捂着肚子快步走进厕所。

进到厕所后文俊辉依然白着脸捂着肚子,他快步走进了最里面的隔间。门一锁上,他脸上那种痛苦的神情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他冷静地抬头看向了通风口。
通风口的盖子是百叶扇类型的,文俊辉站在马桶上很容易就推开了管道口的盖子。他灵活地用手按住边缘一撑,脚蹬着墙壁借力轻松地钻进了通风管道。
通风管道正好能够文俊辉匍匐前进,他顺着管道爬了五六分钟,很快来到了消防通道附近。他轻轻移开盖子,从洞口往下看到了右侧消防通道的门,但与预料不同的是,左侧二十米处的拐角有名小警察在站岗。
文俊辉轻敲了下耳麦后向尹净汉说明了情况,文俊辉发问,“打晕or引开?”
尹净汉思考了一秒,果断地下令,“引开吧。shua,看看周围有没有什么东西。”
“有台电子屏,我会让它在两分钟后发出声音。”
耳麦里传出洪知秀的声音,文俊辉“嗯”了一声,开始在心里计时。
当他数到116时,一阵嘈杂尖锐的警报声传来,他看见那名警察小跑离开了原本的位置,于是迅速地从通风口跳下去。
文俊辉像猫一样无声地着地,然后几个大跨步溜进了消防通道。

消防通道里没有摄像头也没人看守,文俊辉朝上看了下,一想到自己要爬十几层楼就瞬间有了想要回家的冲动。
他叹了口气,趁着这个空隙将身上的警服换回了他方便运动的套装。他将脸上的人皮面具扯去,丢在了换下来的警服上,然后戴上了代表着CATs的猫面具。
纯黑的面具遮住了他一半的脸,反而衬托出他优越的五官线条。面具上没有一丝一毫的花纹,简洁又低调,让文俊辉更显冷酷无情。

文俊辉收拾好自己便加紧步伐向上跑去。纵使他体力好,爬到十五层时也禁不住喘气。
十五层的守卫反而比低楼层的要少,但同时监控摄像头和红外线感应器的数量却多的吓人,光是从门缝里看过去就有六台监控。
文俊辉躲在消防通道,仔细听着洪知秀的嘱咐。
“我需要花几分钟黑进他们的安保系统,到时候我会先解开保险柜密码锁,然后立刻停电。停电只能维持三分钟,你要抓紧机会迅速取走目标后返回。”
“明白了。”
“俊辉,小心点。”

文俊辉充满信心,他勾起嘴角,将嘴抿出一条弧线。
“放心吧!我们联合起来还没失手过呢。”




五分钟后,洪知秀开始倒计时,“准备了——五、四、三、二、一!解锁了!”
洪知秀话音刚落文俊辉的视线被黑暗笼罩。
不等眼睛适应黑暗,他就像只猎豹一样迅速地冲出了安全通道。风在耳边呼呼作响,三十秒的时间他便绕过了弯曲的走廊闯进了大厅。
大厅中央放着的巨大的保险柜闪着表示异常的红光,文俊辉走到它前方,不费吹飞之力就将保险柜的门拉开。
他的眼睛稍微适应了点黑暗,能隐约看到东西就放在保险柜的深处,他刚伸出手想拿走,突然就察觉到了身后的动静。
他条件反射地向后躲避,一阵尖锐的拳风从脸颊旁划过。

“呵,躲的倒挺快的。”
低沉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文俊辉心里一惊,想要回头的刹那便被擒住了双手,接着就被按住肩膀狠狠地撞向了地面。
后脑勺突如其来的撞击痛得文俊辉一阵耳鸣,脑袋里嗡嗡作响。他咬紧牙关,强忍着眩晕感,靠着蛮力抬脚便是一招猛烈的攻势。
身前的人为了躲开攻击而与他暂时拉开距离,文俊辉趁着这时机赶紧借着保险柜爬起来伸手想拿走宝石。 拿起宝石的瞬间,那个人的手也紧紧抓住了文俊辉的手腕。然而俩人还没开始下一步地打斗,一声清脆的齿轮声转移了他们的注意力。
大脑还来不及将这一声的意义分析透彻,文俊辉就感觉到自己脚下的地板突然被抽离,紧接着失重感袭来,抓着他的人和他一起掉进了陷阱里。


刚才的撞击文俊辉都还没缓过来,紧接着掉入洞里他又被撞得感觉要吐血了,刚才和他打斗的人或许更惨,此时被压在他身下,文俊辉能听到对方也痛得发出呻吟。
这个洞太小了,尤其是对于两个成年男性。文俊辉伸手摸了下,估测着这大概是个直径一米多的圆形坑,向上能看得到保险柜发出的细微红光,他目测这个洞最少也有三米深。

失策了,没想到那个宝石会牵动这种机关。
文俊辉懊恼的想换个姿势,可这实在是太挤了让他根本无法动弹。他身下的男人头靠着墙壁,腿是朝上抵着另一侧的墙的,折着身子不知道有多难受。而文俊辉自己,则背顶着男人的膝盖,跨坐在男人身上。如果不是情况危急,文俊辉觉得这个姿势真的会让人误会。

男人似乎缓过劲了,他第一反应就是抓住文俊辉的手腕防止他逃跑。文俊辉有些无奈,此时挣不挣脱都无所谓了。
但突变就在一瞬间,三分钟已过,被洪知秀停掉的电力已经恢复了。光亮顿时充斥在视线内,文俊辉的眼睛一时适应不来,他微微眯起眼睛,生理性泪水从眼眶渗出。
他看到自己身下的男人眯着狭长的眼眸,他有着高挺的鼻子,五官端正立体。
机关因为通电恢复了正常的工作,他们头顶上传出了哔哔哔的声响。文俊辉抬头望去,发现洞的顶部开始慢慢合上,刚获得的光明又重新一点点被夺去。文俊辉尚未反应过来,男人却突然有所行动,吓得他立刻绷紧神经。
男人左手仍在紧紧抓着文俊辉右手手腕,右手则来势凶猛,瞬息之间便伸到他面前想要去抢走面具。文俊辉迅速地反应过来。抬起自由的那只手抓住对方手腕。
他的惯用手被擒住,而左手没有右手灵活。很快他抵挡男人的手开始颤抖,而对方的手则一步步逼近面具。
文俊辉额头开始冒出冷汗,内心有些绝望的想不会今天就要交待在这里了吧。可是一想起自己的身份如果被知道了,那他两个哥哥肯定也逃不掉联系。于是他心中又猛地升起一股不认输的拼劲。
他咬紧牙,手腕上的青筋暴起,硬生生地阻止了对方前进的动作。
就在俩人僵持之时,头顶上的盖子终于完全合上,他们又一次重归熟悉的黑暗。文俊辉这才放下心松开力道,任由对方抢走面具。

他喘着粗气,开玩笑地打趣道,“这位兄弟…你也太拼了吧。”
男人低声笑了,“拼的人是你吧。”

“我不拼不行哇。你如果没抓到我,最多也就挨顿骂吧。而我万一被抓了,那就要连累我哥哥了。”
“你哥哥也不是无辜的,何来连累一说。”
“唔…那不一样,如果因为我被抓,我会很过意不去的。”
“如果怕被抓,那为什么要干这种事?”

“…这是有原因的。”
“什么原因?”
“我说给你听你就会不抓我了吗?”
“……那要看是什么原因。”
“那还是不说了,讲这种没有结果的事多没意思。”文俊辉倒是看得开,他一下子就转移了话题,“诶,我以前没见过你,你是新来的吗?”
男人似在黑暗中翻了个白眼,他反问,“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闲着也是闲着,就当聊聊天嘛。”
“那你闲着吧。”
“你这人真没意思,聊天又不会少块肉。而且我这么有趣,你就不感兴趣吗?”
“我只对你的身份感兴趣。”

文俊辉无奈了,“好啦,知道啦,人民英雄好警察。你不和我聊我自言自语总可以吧。”
“我猜你是被调进来的,老崔带的队伍里都是些新人,这三个月来我也认得差不多了。而我以前没见过你,你身手又那么了得,肯定已经干了很多年了。据我所知警察的人事调动很复杂,那你应该原本就隶属搜查课的。老崔是二课,我猜你应该跟他不一样,你是一课的。怎样,我说的对吗?”
男人冷笑,“你调查得可真仔细啊。”
文俊辉也干笑几声,“都说了是我猜的,你觉得我在说谎?”

还真是在说谎。
文俊辉在黑暗中吐了下舌头,这些其实都是刚才洪知秀通过耳麦告诉他的。

他身下的这人名叫全圆佑,是搜查一课的主力,刚刚被调进CATs的调查小队来抓他们。
这人不好对付,洪知秀告诉他不要轻举妄动,先暂时稳住全圆佑,然后等他们来救援。

文俊辉感觉到自己的心脏跳得很厉害,他在紧张。文俊辉害怕对面这人冷酷无情,这样他放松警惕的机会会大大降低,这也意味着待会逃走的难度会增加。
不过好在全圆佑并没有多大的执念必须要抓到文俊辉,他将面具丢在一旁,放松下身子,有些不爽地开口,“你能挪一下吗,压得我难受。”

文俊辉哭笑不得,“我也没办法啊,我还能挪到哪去?”
“身为怪盗,你不觉得你的体重有些超标了吗?”
“喂!”
文俊辉恼了,“你变相说我重?我告诉你,我这身材放到哪都是完美标准!我这个身高还有比我更轻的人吗?没有!”
“你多高多重?”
“182,66千克。”
“我也182,我比你轻。”
“??你骗人吧!”
“这点事我骗你干嘛?”

“…你是鬼吗?怪不得刚才摔下来硌得慌。你是不是只有骨头啊?”
这么说着,文俊辉直接上手了,“卧槽!你有腹肌!”
全圆佑感觉自己的眉头在跳,他强忍着不发飙,“…你摸哪呢!”
“摸摸怎么了?我还没摸过腹肌呢!”文俊辉嘀咕道,“你要是觉得亏了你可以摸回来啊,但我只有人鱼线没有腹肌,可能要委屈你了。”

……这人怎么回事?
全圆佑感觉头有点痛。这小偷不仅话唠,还满嘴跑火车。他觉得自己有点跟不上对方的脑回路。

全圆佑发觉文俊辉的手还没停下。
对方的手有点冰凉,那轻轻的触感让他感觉有点痒,浑身不自在。
“别摸了!难不成你是gay吗!”

文俊辉闻言一愣,倒也没有普通直男被质疑性取向的恼怒,他低头思考了几秒,又笑得没心没肺地回,“应该不是!”
全圆佑:“应该??”

“我还没遇到过喜欢的人呢,所以不知道喜欢女的还是男的。”
“暗恋的人也没有吗?”
“没有。”
“……你多大了?”
“24岁。怎么了?24没有经验很奇怪吗?”
“……也不是…”全圆佑语塞了,他生硬地转移话题,“我也24岁。”
“哇,那我们是亲故诶!”

全圆佑觉得事态有些奇怪,他为什么和一个小偷聊得那么开心,还成为了亲故。他们的年龄是多少,是亲故还是兄弟,这事很重要吗?

文俊辉倒像是发现了新大陆,对面这人和自己一样大,可经历却完全不同。他说,“你是不是经验很丰富?”
“也没有。”
“嗯…至少是有过经验呢!”
全圆佑不知不觉被反套路,于是闭上了嘴。

文俊辉能感觉到对方似乎不愿开口了,笑得特别开心,他一边伸手在旁边摸索着一边说,“我刚才有看到你的脸,你长得很帅!虽然比我差上那么一点。”
“啊?”全圆佑感觉自己要听不懂韩语了。

“我觉得…我要是喜欢上了谁,一定和你是一个类型的。”

全圆佑大脑空白了,他感觉刚才那一秒自己的心脏似乎漏了一拍。
将他扯回现实的是头顶上方突如其来的光亮。
全圆佑被强光刺激得眯起眼睛,他看见面前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将面具戴回了脸上,只能看见他抿着微笑的嘴唇,和熠熠生辉的瞳孔。

全圆佑刚想发力,却被文俊辉给按了回去,没等他下一步反抗,文俊辉先动了。

他凑上前,微微泛红的双唇直接吻上了全圆佑干燥的唇。
全圆佑瞪大眼睛,他俩距离近得可怕,他甚至能清楚地看到对方眼睫毛在微微颤抖。

吻了几秒文俊辉就放开了全圆佑,他戴着黑色猫面具,单手拽住不知何时垂下来的绳索,两三秒整个人就绳索带着离开了这个深坑。而全圆佑还呆呆地留在坑底没有反应过来。
文俊辉站在上面低头望向底端的全圆佑,笑得灿烂。

“蓝宝石我就收下啦!下次再见吧,全警官!”







距离上次CATs出动已经过了好几天了,全圆佑仍然有些魂不守舍。崔胜澈以为他是没抓到CATs受到了打击,还不停地安慰他。全圆佑却知道自己回不过神的真正原因。

那一天,CATs闪着光的双眼,和他有些冰凉的嘴唇,一直在全圆佑脑海里挥之不去。

全圆佑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我觉得我是不是太久没有发泄了,所以有些欲求不满?”
崔胜澈闻言手上的笔都掉了,他一脸惊恐地看向全圆佑,“你没事吧!你最近到底受了什么刺激??”

“……没什么,只是觉得,我和你都应该去谈个恋爱了。”全圆佑面无表情地戴回眼镜,“上次你相亲的那个怎样了?”
“吹了。”
“吹了??你不是对她挺满意的吗??”
“嗯…那是因为找不到中意的人,当时她是最合适的…”崔胜澈眼神开始到处乱飘,“但现在不一样了。”
全圆佑惊了,“你有喜欢的人了?!”
“你小声一点!!”崔胜澈赶紧四处看了看,发现没有别人后才松了口气,“要是被权顺荣知道了,那整个局里就都知道了。”

“怕什么啊?难不成是不能说的人?”
“不是…主要是现在还没成呢,如果搞定了再告诉大家也不迟。”
这下全圆佑更加惊讶了,“你还没追到手??”
崔胜澈扶额,忍住想叹气的冲动,“对没错,还没追到手。”
“是谁啊,能带我见一眼吗?我可以帮你出主意,就真的,满足下我的好奇心就行。”

崔胜澈翻了个白眼,“虽然我相信你不会搞出什么幺蛾子,但真的很不想介绍给你…”
“为什么?”
“他那么好看!就跟天使一样!万一你也喜欢上他了怎么办!”
“……这你放心,我保证不会的。”全圆佑冷漠地回道。
崔胜澈捂着心口,“啊,我一想起他我的心就跳得停不下来,怎么办圆佑,我还有救么?”

全圆佑无视他直接离开了办公室。

“……”




走进咖啡厅的时候,全圆佑理解了崔胜澈为什么那么心动了,在吧台擦着玻璃杯的男人,五官精致完美,真说是天使也不为过。
他看着身边的崔胜澈瞬间没了气势,整个人冒着粉红泡泡就差直接在脸上写我喜欢他这几个大字了。

“啊,胜澈,好几天没看见你了,最近很忙吗?”
尹净汉放下手中的东西,对着崔胜澈笑得特别灿烂。
“还、还好!刚把手中的事忙完就来了,生意还好吗?”
“那真是辛苦你了。”尹净汉带着他俩找了个采光视野都好的位置坐下,“今天是带朋友一起来吗?”

崔胜澈结结巴巴地回答,“对、对,他听我说你们家咖啡特别醇厚,所以跟着我来试试。”
说完崔胜澈一个眼神瞟向全圆佑,全圆佑无奈的附和,“他说的没错。”
“那真是荣幸。你想喝什么,我让我弟弟做,他手艺比我还好。”
“美式咖啡,麻烦了。”

尹净汉转头朝里侧喊,“俊辉,一杯美式!”


随后崔胜澈与尹净汉便坐在隔壁聊了起来,全圆佑假装玩手机,实则竖着耳朵悄悄听他们谈话。
听了一会,他突然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要来看这两个人你侬我侬呢?找虐吗?

但是全圆佑虽然就观察了那么一会却看得很透彻,崔胜澈的态度明显到傻子都能看得出来,尹净汉不可能不知道。而尹净汉表面上虽然态度温和友善,但还是暗地里保持着距离。也只有崔胜澈这个一头扎进恋爱的喜悦中的人才没注意到。
全圆佑叹口气,心想胜澈哥路还远着呢。

这时,一只白净修长的手端着咖啡闯进了他的视线,全圆佑抬起头,正好对上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他看着对方愣住了,一种莫名的熟悉感涌上心头,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很快这个感觉又消失了。

猫眼男人笑了下,“先生,您的美式咖啡好了,请慢用。”
“哦,好,那个—”
“还有什么事吗?”男人歪了下头,等待全圆佑把话说完。
“……今天有什么推荐的东西吗?”
“有的,今天的推荐甜品是布朗尼蛋糕,今天早上刚做好的。先生要来一份吗?”
“来一份吧。”
“好的,请稍等。”

“…等下!”
又一次被喊住,男人停顿了一下才回过身,他脸上仍然带着笑容,“什么事?”

“能交个朋友吗?”
全圆佑有点不好意思,他看见对方愣住了,觉得自己还是太唐突,刚想说让他不要在意,男人却笑得更加开心了。

他笑着伸出手,“当然可以,很高兴认识你,我叫文俊辉。”
全圆佑伸手,回握住文俊辉有些冰凉的手掌。

“我叫全圆佑,很高兴认识你。”



END


对不起,失踪人口来冒泡了!!
这是我想了很久的脑洞!猫眼3J妹!(不

有很多设定都是根据我自己的印象写的,至于印象的来源是猫眼三姐妹和名侦探柯南
不要在意为什么警察就是抓不到3J,也不要在意为什么他们就是认不出3J!认真你就输了!

这篇也许我一时兴起了就写个后续,不开连载就是因为我填不上坑(…
就当单元剧看就好了!当然也可能不会有后续(。

刷哥戏份很少,对不起他,如果可以我挺想试着写率知的,但没写过怕掌握不好
小八和小葵也有设定的,但没出场就不提了
还有很想写jww为自己对cats心动又对文俊辉心动而感到苦恼的画面(我好坏

不过,一切的大前提还是要有后续(

溜了!

评论(74)
热度(1453)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方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