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方恋

改名了,跟微博一样。原idコイコ

《灵魂深处的你》佑灰

我第一次收到那么长的文评!!太感动了呜呜呜😭!!谢谢小仙女!!

九一喵喵甜餅戶🐱:

推薦之餘我也想給點回饋ㅠㅠ


/


總覺得一開始的孤獨感從觀察每個過路人的舉動中可以體現,想從別人的生活中感受到生活的平凡,從過路人的腳步、或是牽著的孩子、討論要吃什麼的每一個小小事情中體驗到日常,因為沒有過吧,因為嚮往吧。




而氣球為全圓佑的人生添了一些色彩,甚至是溫暖的粉色,第一次被闖入生活的感覺其實也不差,從氣球到蛋糕,到互通姓名,這樣看來都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就像是我們一般而言的認識。




看著文字我也在想,啊...講故事的地方真的很妙,有些時候、有些事情,想讓人知道卻又不想讓別人知道的時候,講個故事,或是隱喻一下,就夠了。你達到你想傾吐的目的,而你也達到測試對方。況且越是難以啟齒的事情,在關係認識到熟識之間最容易開口。




而最最後面自然而然在一起、求婚、結婚都是那麼樣的自然,文俊輝的那個: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知道这些朋友们有多爱他对他有多好,但也只有他自己知道,朋友对他的爱跟他想要的爱是不一样。


我知道我自己想要什麼,也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你們給我的我很感謝,但是我更需要擁抱那個我需要還有也需要我的愛。


可能很感動吧,這樣的兩個人,用一顆氣球、一塊蛋糕、一個故事熟識,再花一些時間相處,而後相愛,了解彼此也擁抱彼此的傷口。






你不用是完美的,你給了我最需要的,對我而言你就是最完美的。




看完的溫暖不言而喻,推薦給大家(雖然沒幾個粉絲,雖然我只是想寫點我腦中的廢話Q)


コイコ:





💎本文纯属虚构,切勿上升真人
💎同性可结婚背景





01

办公室的空调有点问题,运转时机器内部嗡嗡作响,甚至掩盖住了屋内单调的键盘敲击声。
噪音持续了快一个月,办公室里的人却仿若塞了隔音耳塞,任由它消耗寿命。

下班的点到了,屋内瞬间嘈杂起来。同事们纷纷收拾东西,重要的文件也随意丢在桌上。全圆佑不慌不忙地将文档最后一个字打上,保存后关上电脑。他和还未离开的同事打了招呼后才拿起外套离开办公室。

全圆佑走出公司大门,接近旁晚时候的阳光仍有些刺眼,他微微眯起眼睛,面不改色地左拐朝着闹市区走去。
他轻车熟路地来到了地铁附近的一个小广场。这个点正是热闹的时候,人群匆忙地经过又离去。全圆佑来到边缘的一张长椅上,这是他熟悉的老位置。他如往常一样坐下,放松自己的身体靠着椅背,平静的双眸观察着路过的陌生人。

独自一人的高中生边打电话边从他身边经过,女孩似撒娇般的道歉,再等一会就回家的保证轻飘飘地说出口,人却朝着闹市区的方向走了。恩爱的年轻夫妇手牵着手,笑得甜蜜柔和,他们讨论着平常且细小的家事,缓慢踱步离去。刚接了年幼的孩子放学,带着点疲惫神情的母亲牵着孩子的手,她温柔地笑着,细声细语询问他要不要吃冰激凌。

全圆佑眼眸深处闪着点微光,他目不转睛,好似要将这平凡的日常景象深深刻在脑海里。
每当这时他的胸腔中总会涌出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是羡慕吗,好像有点不一样,好像又有一点。
全圆佑深知自己在别人眼里是不正常的,他也觉得自己似乎患了心理疾病。毕竟没有哪个正常的人会在广场坐上五六个小时一动不动,就为了看素不相识的过路人。

十一点过了,再不走连末班车都没了。广场漆黑一片,只有路灯照射的小小范围才能看得清路。全圆佑终于起身离开,他默默地走在小路上,路灯之间有些距离,光线间断地打在他身上,棱角分明的脸庞忽亮忽暗。

全圆佑住的公寓离得不远,坐地铁也就三站的距离。离开广场后十几分钟他就回到了家。

全圆佑摸索着墙壁上的灯光按钮,“啪”的一声,室内明亮起来。公寓里只有最基本的家具,单调,整洁,冷清得没有一丝人气。
冰箱里是空的,厨房崭新得如同刚买的一样。电视机打开的次数屈指可数,毕竟全圆佑不爱看电视,买它回来只是为了让这间屋子更像个家。
当然结果还是失败了。
就算放台电视,全圆佑也始终无法摆脱自己潜意识里对这间屋子的疏远感。比起“家”这个光是看着就很温暖的词,这里更像是个让他暂时休息的地方。

这也是全圆佑不愿意早早回来的原因,回来得太早,面对空无一人的房子全圆佑内心总是空虚得可怕。这个时候孤独、寂寞、忧虑会交杂着缠上他,它们沉重得压在全圆佑身上,死死地不肯放手,让他喘不上气。
如果在外面待到很晚才回来,全圆佑只用拖着疲惫的身躯,倒在床上几分钟就能沉入梦乡,不用去思考与面对自己孤独的内心。

这样枯燥乏味的日常,勉强拖着全圆佑向前迈步。




02


他又做梦了。

梦到小时候带着自己到处游玩的父母,梦见照顾自己十年的外婆。他们拉着全圆佑的手,笑着跟他说话。但全圆佑再怎么集中注意力也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最后笑着笑着,牵着的手松开了。亲人的身影越来越远,全圆佑狂跑着,迈着大步追着,也只能看他们消失在迷雾中,留下他独自一人。

满头大汗的惊醒,全圆佑大口喘着气。他的额头是冰的,背后也湿透了。

全圆佑挣扎着坐起,看了眼窗外天还没亮,手机上显示现在才五点半。他坐了近十分钟平复好心情,才起身冲澡,收拾妥当后出门。

平淡无奇的一天开始了。



全圆佑是第一个来到公司的人,他一进门就坐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开始整理资料。随着时间的流逝,同事们一个接一个地到达,他们习以为常地看到已经开始工作的全圆佑,礼貌地喊了声“部长早上好”后就回各自的位置了。
专注于工作时间就过得飞快。下班后全圆佑来到了老地方,他再次坐在熟悉的长椅上,跟昨天一模一样地地点,连姿势都没有变。

每天坐在同一个地方观察,也不稀奇全圆佑记住了几个必经这里的过路人。
就好比那个来接孩子放学的母亲,今日她像往常一样牵着孩子的手路过广场,途中却停下步伐。直到孩子兴奋地跑向广场中央时,全圆佑才意识到今天的景象有些不同。

附近的蛋糕店好像在做活动,扮演猫咪吉祥物的员工手里握着一大把气球,和他发着传单的同事一起被小孩子们给包围住。
有拿了气球就乖乖离开的孩子,也有只是喜欢大猫咪的孩子。
全圆佑看见有个小女孩始终抱着大猫咪那根长长的的尾巴,猫咪转身,她也抓着尾巴跟着换方向。仿佛她手里的只是抱枕,她自己才是大猫咪的尾巴

这个场面实在是可爱,全圆佑忍不住露出微笑。他就这么看着蛋糕店的员工们忙前忙后地发气球发传单,直到快七点小朋友们都已经被带回家,大猫咪也离开了,全圆佑才转移目光。

全圆佑以为这只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小插曲,第二天也许就会被他忘记。

然而这时一只毛绒绒的爪子突然从他身后伸出打断了他的思路。全圆佑愣了一下,随着爪子手里抓着的细线抬头,看见的是一个猫耳朵形状的粉色气球。
全圆佑意识到手的主人正是刚才那个蛋糕店的大猫咪。
他回过头,正好对上大猫咪的眼睛。布偶的蓝眼睛又大又可爱,嘴巴是标准的w,让他看上去亲切友好。一个头套隔绝了眼神与表情,让全圆佑摸不准大猫咪的心思。
他问,“给我?”

因为戴着笨重的头套,想要表达自己的意思大猫咪只能加大自己的动作幅度。他用力地点了点头,反而给全圆佑一种他非常迫切地想要把气球送出去的错觉。
俩人僵持了几秒,最终还是全圆佑妥协了。他伸手接过气球,礼貌地道了声“谢谢”。

大猫咪似乎非常开心,回了个鞠躬后就踩着对布偶来说有些过于欢快地步伐跑远了。他离开还不到一百米的时候回头看了眼,发现全圆佑还拿着气球目送自己,于是又用力地挥了挥手,然后像个小朋友一样跑向等在远处的同伴。

大猫咪彻底离开以后,全圆佑才伤脑筋地看了眼自己手中非常少女心的粉色气球。
拿着这气球呆在这似乎有些奇怪,想要带它回家的话途中又要坐地铁,不能带上去。
但假若让他丢掉,心里又有一点舍不得。

寻思了一会,最后全圆佑还是决定拿着气球走回去。


回到家的时候,才九点不到。比他平时回来的时间要早多了。
全圆佑将气球绑在床尾的柱子上。看着气球悠悠地飘在半空,全圆佑竟觉得房间的温度瞬间上升了几度,不再像以前那样让他冷得窒息。他躺在床上,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这晚的梦和以往有所不同。

全圆佑梦见父母买了许多彩色气球,红的黄的蓝的,五颜六色地一大把,全部都给了他。
这一次他俩并没有像以往那样越走越远,而是紧紧握着自己的手,笑得特别温柔。

全圆佑流着泪醒来,他看着漆黑的天花板哭得无声无息。他自己都不知道有多久没有梦到父母最后没有离开了,每一次他们都越走越远,不管他多么想追上去,最终都是徒劳。

全圆佑用手擦掉眼泪,黑暗中隐约看到了床尾气球的轮廓。他深吸一口气,冷静下来后再次闭上眼。




03

蛋糕店今天还在宣传他们的新活动,这一次的吉祥物变成了大狗狗。全圆佑像昨天一样看着他们忙碌地工作,心里在思考头套下面的人究竟是不是昨天的那一个。
眼看气球快要发完了,突然一只手从全圆佑身后伸出,和昨天一样的情况,唯一不同的是这次的手骨节分明,手指修长。他提着蛋糕盒子,等着全圆佑收下。

全圆佑没有接过蛋糕,而是先回头看了眼手的主人。
站在他身后的是一名褐发学生,他有着眼角微微上扬的大眼睛,高挺的鼻梁,丰满的双唇,上唇的弧度就像个桃心,嘴巴微微张开的时候让他有点呆呆的可爱感。总体来说,是个长相精致帅气的男孩。
全圆佑一眼就认出这个男孩就是昨天送给他气球的那只大猫咪。
他像昨天一样问道,“给我?”

男孩赶忙点头,然后又觉得陌生人送食物的这个行为似乎会被误解就赶忙解释,“我是昨天送你气球的那只,呃,猫咪。那个,这蛋糕是我们店里的,保证安全无毒,如果吃出问题了我可以带你去打我们的糕点师。”
看着男孩有些慌乱的样子,全圆佑笑了下接过蛋糕,“谢谢。”
礼物一被接受男孩就有了底气,他递出蛋糕后就绕到椅子正面一屁股坐在了全圆佑身边,“我不知道你吃不吃甜的,就拿了黑巧克力蛋糕。我们糕点师手艺有保障,这个绝对好吃。”
“谢谢。”全圆佑再次道谢,“我会好好品尝的。”

这下子男孩才彻底放下心,他问,“昨天的气球你喜欢吗?”
“嗯,就是拿回去的路上被当成奇怪的人了。”
男孩想象了下画面,乐得停不下来。“对不起,我应该选个蓝色或紫色的给你。”
“这不是颜色的问题吧。”
话一出两个人都忍不住笑了。

“为什么要送我气球?”全圆佑问。
“昨天发现你一直在看我们发气球,我以为你很想要…”
全圆佑哈哈了两声,“你不觉得一个大男人还想要气球很奇怪吗?”
“很奇怪吗?”男孩反问。
男孩眼眸清澈又纯粹,似乎是发自内心的疑惑。
全圆佑沉默了一会,才轻声回道,“不奇怪。”

这个时候大狗狗的气球终于发完了,男孩看见以后也起身准备离开,“我要回去帮忙了。”
“嗯,再见。”
全圆佑看着男孩走出几步后又回头与自己对视,“我叫文俊辉,你呢?”
“全圆佑。”

文俊辉露出个灿烂的笑容,“那圆佑,我们下次见。”
说完他挥挥手,转身跑向了大狗狗的地方。

全圆佑愣愣地看着他离开,心里想,还有下一次吗。他低头看见手中捧着的蛋糕盒子,蛋糕似乎是刚从冰柜里拿出来,盒子上还带着一丝凉意。
全圆佑拿出黑巧克力蛋糕尝了一口,发现确实像文俊辉所说的很好吃。他慢条斯理地吃着蛋糕,回想起文俊辉的笑容,全圆佑突然觉得,好像有一点期待。




04

“猜猜我是谁?”

全圆佑的视线被挡住,一双略微冰凉的手轻轻盖在他眼睛上。背后的人似乎有些紧张,全圆佑感觉到他的手在微微颤抖。
“别闹了。”
全圆佑拉开他的手,看着文俊辉埋怨着他真无趣然后坐在了旁边。

自从他俩第一次见面交换姓名以后,几乎每天都会在这里坐着聊上一会。文俊辉今年21岁,在附近的大学读大三。他总是有说不尽的话题,光是在学校遇见的趣事就能讲十几分钟。
全圆佑听多了,连他的朋友大概是怎样的性格都有所了解。
文俊辉偶尔会跟着全圆佑一起看着过路的人,但总是没几分钟就无聊得打了个哈欠。

今天也是如此,打了不知第几个哈欠,文俊辉问出了他长久以来的疑惑,“你每天都在这里看什么呀?”
全圆佑说:“什么都看。”

“不无聊吗?”
“也不算无聊吧,反正只是打发时间。”
文俊辉有些不理解地看了眼全圆佑,“打发时间的方式很多啊。”
“比如?”
“比如看电视啊,打游戏啊。”
“我对那些不太感兴趣。”
“你就没有感兴趣的事吧。”文俊辉有些伤脑筋,赌气般地扭头不看全圆佑。他的视线尽头有一只橘色花纹的野猫在草丛里打滚,文俊辉看了一眼突然有了什么主意,他坏笑着回头凑到全圆佑身边说。
“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吧。”

全圆佑点点头,“你说。”

文俊辉像哄小孩子一样,拿小猫当主角讲起故事,“从前有只小花猫,他啥都不喜欢,每天就只知道吃饭睡觉抓老鼠。”

文俊辉似乎不是第一次讲这种童话故事,他语气起伏有调,情绪把握得非常好。
“有人问小花猫为什么不去抓鱼呀,猫不是都吃鱼吗,小花猫就说他不喜欢吃鱼。渐渐地大家都知道小花猫不爱吃鱼了。”
“但某一天,小白猫邀请小花猫去抓鱼,小花猫同意了。这是小花猫第一次抓鱼,他发现抓鱼居然那么有趣,从此就爱上了吃鱼。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讲完故事,文俊辉一边说着“可喜可贺”,一边自己鼓起掌。仿佛这真的是值得祝贺的事情。

全圆佑无语地看了眼特别开心的文俊辉。
他说,“我怎么觉得你在影射我?”
文俊辉笑笑,“你想多了,我怎么会影射你呢。”

文俊辉歪头想了想,他说。
“那不如再给你讲个小白猫的故事吧。这次是个悲伤的故事。”

不等全圆佑反应,他就自顾自地开始故事。
“从前有只小白猫,他总是独来独往,一个朋友都没有。”
“小青蛙和大狗狗看到后觉得这样不好,就想和小白猫交朋友。小白猫一开始不同意,但耐不过小青蛙特别执着。小白猫最后犹豫了很久,还是答应了。”
“他和小青蛙大狗狗玩得特别好,但就算交了朋友,小白猫还是觉得缺了什么。他一直觉得自己是孤身一人。每当有这种想法的时候,他就觉得特别对不起小青蛙和大狗狗。”
讲到这,文俊辉想到了什么,低垂着头沉思不说话。

全圆佑沉默地看了眼文俊辉,他说,“那我也讲个故事吧。”
文俊辉才反应过来自己居然发起呆了,他立刻振作精神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全圆佑看见他那么认真的样子笑了下,他学着文俊辉讲故事的方式,说到。

“从前有一只小花猫,在小花猫还是小小花猫的时候,猫爸爸猫妈妈经常带他出去玩,他们去了很多地方,每一次都是值得纪念一辈子的快乐。他们一家总是那么温馨,小花猫觉得自己特别幸福。”
“但是意外总是来得猝不及防,猫爸爸猫妈妈遇上车祸了,他们死死护住了小花猫。等到他们被救出来,就只剩下小花猫还有呼吸了。”
“猫外婆将满身伤痕的小花猫带回家照顾,带他去玩送他上学,小花猫喜欢吃什么就做什么。小花猫很喜欢外婆。”
“但猫外婆身体不好,还没看到小花猫长大就去世了。小花猫没有其他亲戚,猫外婆走了以后他就真的变成孤身一人了。”

“……然后呢?”

“然后?…然后小花猫独自生活,拼搏了十几年终于过上了舒适的生活。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全圆佑笑着看向文俊辉,他眼眸深处星光流转,有些温柔,有些悲伤。

文俊辉感觉心里堵堵地,他扭过头避开全圆佑的视线,他说,“我刚才的故事还没结束呢。”

“那你继续讲。”

文俊辉点点头,继续说到。
“小白猫为什么会觉得自己是孤身一人呢,是因为小白猫是在孤儿院长大的。”

“小白猫听院长说,自己还是小奶猫的时候被丢在了孤儿院门口,院长就把他抱回去了。小白猫和许多小猫小狗一起长大,小猫小狗都把小白猫当作亲人,但小白猫却总觉得他们没有血缘关系,怎么会是一家人呢。好几次有小猫被有钱的大猫收养了,其他的猫猫狗狗都十分不舍,哭着送她离开。只有小白猫内心毫无波澜,微笑着送走小猫。”
“但小白猫非常开朗,除了有时候会觉得孤独,其他的烦恼总是很快就忘了。所以小白猫现在过着平淡又充实的生活也很幸福,可喜可贺!”

全圆佑似乎没想到小白猫也过得那么不容易,他沉默地握紧自己的手,闭上眼睛说,“小花猫和小白猫很相似,他们做朋友一定能合得来。”
他们知道彼此的伤口有多痛,所以一定能合得来。

故事都讲完了,全圆佑和文俊辉沉默了很久,气氛有些沉闷,但却没人觉得尴尬。

文俊辉犹豫了一会,眼神飘来飘去,他问,“我们是朋友吧?”
全圆佑点头。

“那,朋友会一起出去玩的,所以你愿意和我去看电影吗?”

全圆佑反应了一秒,他有些惊讶地转头,看见文俊辉耳根都红透了,紧闭着眼睛怕被拒绝。
全圆佑立刻想明白文俊辉刚来的时候为什么那么紧张了,约朋友出去都紧张得手颤抖,这种青涩的模样让全圆佑忍不住嘴角上扬。

“好啊,一起去看电影吧。”




05

也不知是因为上次讲故事敞开了心扉还是因为一起出去吃喝游玩的次数多了。
全圆佑和文俊辉的关系越来越亲密。

全圆佑觉得现在如果和别人说他俩是朋友,别人都不会相信,毕竟朋友都没有他俩那么亲密。
这样的关系说是情侣都不为过。

全圆佑早就发觉自己对文俊辉的感情已经不一样了,他有时候看到文俊辉的眼神,会发现对方也是一样的想法。但是他俩隔着那一层薄薄的纸,却没人敢踏出第一步去捅破。

这种暧昧的关系持续了几个月。
全圆佑觉得这样不行,他想狠狠地抱住文俊辉,想吻他,想和他有更进一步的关系,这种爱意已经掩盖不住了。





文俊辉约全圆佑一起去游乐园玩,全圆佑答应了。

周六早上文俊辉起了个大早,他定的闹钟都还没响,舍友则还躺在床上打着呼噜,而他已经紧张得心跳剧烈跳动。
即使已经和全圆佑一起出去过很多次,但文俊辉每回都会紧张得不得了,又或者说是激动得不得了。
文俊辉反复深呼吸几分钟,感觉自己的手没有那么抖以后,才轻手轻脚地爬下床,窜进洗手间里洗漱。

等到他全部准备好后就出了门,在学校大门口找到开车来接他的全圆佑。
文俊辉打开副驾驶的门坐进去,一边系安全带一边问他,“你什么时候买的车?”
“买了很久了。”
文俊辉诧异,“你有车为什么还要每天挤地铁去上班?”
全圆佑面不改色地回答,“省点燃油费。”
…那为什么要买车呢,文俊辉无奈地想。

“早餐在后面。”
文俊辉回头,在后座看到了豆浆油条。他借着自己手长,非常轻松地就把早餐的袋子拿到手中。“你怎么知道我没吃早餐?”
“我猜的。”
“??我那么好猜吗。”
全圆佑笑了一声不回答,但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文俊辉回了个白眼,懒得搭理他,打开袋子吃起了早餐。



到游乐园后差不多快十点了。人不算特别多,几乎是情侣或者一家人来玩的。
全圆佑来到售票点刚想开口说两张成人票,文俊辉就从一侧挤进来,“不好意思,麻烦来一套情侣票。”
全圆佑愣了下,然后看见文俊辉回过头凑到他耳畔小声说,“能省点钱为什么不省?”
全圆佑无奈地看向对方带着笑意的大眼睛,心里暗自觉得应该不止这点原因吧。


买好票进去,文俊辉就像脱缰了的野马,兴奋得到处乱跑,全圆佑差点就跟丢他了。好不容易逮住文俊辉,全圆佑立刻紧紧地拉住他的手防止再一次跑丢。
牵上手的时候文俊辉露出特别灿烂的笑容,让全圆佑一瞬间觉得自己是不是中了他的计了。

他们两个都没有恐高,于是就排着队把所有游乐设施都玩了一遍。
坐过山车的时候文俊辉发出的尖叫逗得全圆佑乐了半天,以至于被恼羞成怒的文俊辉硬是拖上旋转木马后一起来了张自拍。快三十岁了还要坐旋转木马的全圆佑下来后再三保证不再笑文俊辉,才让对方打消把自拍发到社交网站上的意图。

在鬼屋外面排队的时候文俊辉装作很害怕的样子,但没想到进去后真正吓得松不手的却是全圆佑。全圆佑害怕的时候也非常冷静,他不会吓得大声尖叫,只会加重握紧文俊辉手的力度。
要不是手痛得发麻,文俊辉打死也不相信全圆佑会怕鬼。



两个人兜兜转转,把大半个游乐园的设施都玩遍后,太阳已经下山,些许星星挂在了天上,远处市区的高楼大厦也亮起夜灯。
文俊辉便拉着全圆佑一起上了摩天轮。

上去后两人反而没有说太多话,而是沉默地看着窗外的夜景,感受摩天轮摇晃着慢慢上升。
夜空被城市的夜灯映衬得格外明亮,月亮有些圆,但是又缺了一点。

文俊辉像自言自语般地说,“月亮好圆啊…”
全圆佑抬头看了一眼,是挺圆的,还有几天就到十五了。
他又看向文俊辉,文俊辉侧着头,月光给他高挺的鼻梁打下阴影。城市繁华的灯光映在他的瞳孔里,像是装着一片星空。

全圆佑觉得自己心跳有点快,他舔了下干燥的嘴唇。
他问:“我可以吻你吗?”

文俊辉听到这句话顿了一下,他转过头,眼里的星光璀璨,又有某种情愫像河流一样在里面流淌。

“可以。”

得到了许可,全圆佑就凑上去。

吻上去的时候,文俊辉闭了眼。
文俊辉的唇有点凉,有点颤抖,甜得让人无法自拔。全圆佑一直睁着眼睛,他看见文俊辉的眼睫毛扑朔着,仿佛在告诉自己他有多紧张。
这个吻很轻,像羽毛一样痒痒地,没过多久全圆佑就离开了他的唇。

文俊辉红着脸看向全圆佑,他问,“所以我们这算是确认关系了吗?”
“算吧。”
“可我想听你正经表白一次。”

听到这话的全圆佑神情变得专注又认真,他注视着文俊辉的眼睛,漆黑的瞳孔只映衬出面前这一个人。

“文俊辉,我喜欢你,胜过喜欢我自己。”

“我也喜欢你,”文俊辉露出笑容,“比我喜欢我自己要少那么一点。”

这回复倒是很有文俊辉的风格,让全圆佑忍不住笑了。





06


确认关系没多久,俩人就同居了。

文俊辉拖着行李箱进到卧室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绑在床尾的气球,他有些诧异地将它拉下来抓在手里。
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文俊辉送的那只粉色气球,到现在已经过了大半年了,居然还像新的一样飘在空中。

全圆佑提着其他行李进来,正好看见文俊辉抓着气球发呆,就咳了一声,神色平淡地解释,“我在网上买了充氮气的工具。”

文俊辉抱着气球,“原来你这么喜欢这个气球啊!”
全圆佑挂不住面子,他推了推眼镜,“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没有。”文俊辉表面上面无表情地说到,实际上心里开心得快要飞起来了,这种快乐让他抑制不住自己嘴角的弧度。

“你要收拾行李吗?”全圆佑转移话题,将手中的行李放到了角落。

“不了明天再说。”
这么说着文俊辉将走向他的全圆佑扑倒在床上,床很柔软,他们倒下去后甚至还弹了好一会。全圆佑猝不及防地被带倒在床上,有些好笑的抱紧趴在自己怀里的文俊辉。

“全圆佑我真的好喜欢你啊。”文俊辉将自己毛茸茸的脑袋埋进全圆佑的颈窝,说话时湿润的嘴唇贴在全圆佑皮肤上让他心里痒痒的。

“我也喜欢你。”全圆佑摸着他的头发回答。




全圆佑没有想到自己的房子会有成为“家”的一天。每晚拥着文俊辉睡觉后他再也没有做过噩梦。原本空旷的房间一点点被文俊辉的痕迹占据,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
冰箱里塞满了食材,厨房也摆满了各种调料。
还有各式各样的小摆设装饰着房间。

构造摆设都不一样,却让全圆佑想起小时候和家人一起住过的那个小小的房子。

温暖如春。





07


日子过得飞快,天气又再次炎热起来,文俊辉的生日快到了。
全圆佑特意请了假,早早地准备好一切等着文俊辉上完课回来。

进门的一瞬间被礼炮吓了一跳,文俊辉看着全圆佑笑着迎接他。他张大着嘴被全圆佑拉着来到了餐桌,看到了精美的蛋糕和丰富的晚餐。

“哇…你这样让我好想哭啊…”
文俊辉感动得抱住全圆佑,被抱住的人特别满意,他又带着文俊辉来到客厅,“不哭,先来看看礼物吧。”

客厅中央放着一个特别大的礼品盒,差不多有文俊辉膝盖那么高。
他打开盖子,看到里面装着另一个礼品盒。
文俊辉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看向全圆佑,只见对方笑而不语,坐在他身边示意他继续。
于是文俊辉打开第二个礼品盒,不出所料地在里面又发现一个更小一点的礼品盒。
文俊辉懂了,他一边心里骂着全圆佑哪里学来的花招,一边加快速度拆盒子。

连续拆了七八个盒子还没结束,盒中盒已经小到一个手掌大小了。文俊辉心想要是最后礼物不合他心意,他绝对要让全圆佑好看。这么想着他打开了这最后一个盒子。

文俊辉愣住了。
盒子里面还是盒子,只不过这次的盒子不太一样。
是酒红色的细绒毛戒指盒。

文俊辉感觉自己喉咙瞬间被堵住讲不出话,鼻尖酸涩得让他皱起眉。他忍了又忍,最后忍不住了,他压低嗓子喊道。
“全圆佑你个大混蛋!”
全圆佑笑了。

“你从哪里学来的这种讨人厌的招数!”
“网上找的。”
“你知道这有多浪费资源吗!”
“嗯,下次一定不会了。”
“拆盒子拆得我手都酸了!”
“待会我给你揉揉。”

文俊辉用力地吸了下鼻子,红着眼圈把戒指盒塞进全圆佑手里,凶巴巴地喊,“帮我戴上!”
全圆佑笑得特别温柔,接过戒指盒,把戒指拿出小心翼翼地套在了文俊辉左手无名指上。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文俊辉。”

文俊辉的表情像是在说这还用问吗,他搂紧全圆佑,在他耳畔回答,“我愿意。”





08

“你说什么?!”徐明浩怒拍桌子,“你们才认识多久就结婚?!”
文俊辉被徐明浩吓得缩了一下,“很久啦,都快一年了。”

“才一年你们就要结婚?!”
徐明浩不敢置信地看着面前这位傻笑个不停的大哥。
文俊辉乐了,“结婚有什么不好?拿结婚证还能换一个课外学分呢。”

徐明浩深吸一口气捏着鼻梁忍住自己想要打人的冲动。虽然知道文俊辉不需要也不会为了课外学分去结婚,但本人讲出这种话还是很让他想要怒骂一顿。
“可你们…你了解他吗??”

了解,就是太了解了,才知道结婚对俩人是多么重要的意义。

文俊辉沉思了几秒后露出笑容拍了拍徐明浩的肩膀。
“别担心了!缺爱的孩子看得很透彻的。”

徐明浩冷笑,“呵,缺爱?透彻?我们这些朋友给你灌注了多少爱你都看不见还敢说看得透彻?你这个见色忘友的家伙!”
文俊辉赶忙抱住徐明浩,“我看见了呀小浩浩!!我看见了!!我也超级爱你的!!”

“滚!”徐明浩怒吼,他被文俊辉紧紧搂住动弹不得,也不知道文俊辉吃什么来的一身蛮力,让他想推都推不开。
“不!!我死也不放手!!”

文俊辉笑的特别开心,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知道这些朋友们有多爱他对他有多好,但也只有他自己知道,朋友对他的爱跟他想要的爱是不一样。





09

全圆佑挑了一天工作日请假,和文俊辉一起去了民政局。

拍照的时候文俊辉特别紧张,表情僵硬得让工作人员都忍不住提醒,好在他迅速调整过来,留下了一张完美的证件照。

拿着红色小本子走出民政局的时候文俊辉感觉自己仿佛在做梦,他看了眼身旁和他十指相扣的全圆佑,觉得心跳都要跳出来了。

他们牵着手一路走到了熟悉的那个小广场。
他们都是第一次在这个点来,文俊辉才知道原来会有小餐车在这里摆点买冰激凌。
他转头看了眼全圆佑,全圆佑立刻就明白他的意思。他无奈地笑着让文俊辉坐在长椅上等他,然后转身加入那个长得有些吓人的队伍。

文俊辉坐在他俩相识的那张木椅上,低头仔细看着自己手中的结婚证。

他打开,看到照片里他和全圆佑并排坐着,微微抿嘴微笑。大红色的背景显得他俩都有点黑,但文俊辉不在意这点小细节。
澎湃的心情越发强烈,它们争着抢着从胸腔往外涌出。

这是多么值得庆祝的事啊。

文俊辉的瞳孔熠熠生辉,他多想站起来对着路人大喊 ,我今天结婚了,我和我爱人结婚了!
他不在意别人会不会露出惊讶的表情,是会祝福他们还是被吓得绕道走。他只是想要昭告全世界,想要拿着照片听到别人称赞这是多么般配的一对新人。

文俊辉看向小餐车,正好看见全圆佑拿着冰激凌朝他走来。
文俊辉眼里一切都模糊了,视线只聚焦在全圆佑身上。他像个孩子一样,笔直地朝全圆佑跑去。

跑向他最爱的、唯一的家人。




10


全圆佑又做梦了。

这个梦就如同以前做的许许多多的梦。

他的父母和外婆陪他过了一段美好难忘的时光,然后松开了牵着他的手,一起朝远方走去。

全圆佑没有追上去,只是看着他们的背影越来越远。
一只略微冰凉的手握住了他,全圆佑转头,发现是文俊辉。

文俊辉笑着,抓紧了全圆佑的手。
俩人一起目送全圆佑的父母外婆消失在迷雾中,然后十指相扣转身离开。




END



我的妈呀我终于写完了!!

9000+我好久没写这么长的短篇了,自己都觉得累。

这篇构思被我在脑内反复想了很久,真正写出来却没有想象中十分之一的美好。

途中讲故事那一段真的很突然,很傻。但是比起直接写出来还是决定以这样的方式告知大家他俩的身世。

全圆佑是幼年父母双亡,被唯一的亲人外婆收养,但外婆没过多久也去世了,此时全圆佑大概十四岁,他靠着遗产和自己奋斗一路努力到现在。
因为体会过亲情,所以失去以后更加痛苦。在世上没有他的亲人了,他觉得自己特别孤独,甚至有了些心病,他一直渴望有一个家,有个人能爱他。
他二十七岁的时候遇见文俊辉,相爱以后就已经得到了救赎。

而文俊辉在孤儿院长大,从来没体会过亲情,对于一起长大的小孩子们也只是非亲情的喜爱。他乐观开朗,不像全圆佑一样将心里压抑表现在外,但他内心深处还是一直渴望有个家人。
他跟全圆佑一样觉得自己在这世上是孤身一人的,但不一样的地方是,全圆佑想要找个爱他的人,而文俊辉想要个和他有所联系的人。
这个有所联系,是指有血缘关系,或者有法律关系。所以结婚证对于文俊辉特别重要,写着一段的时候也基本以文俊辉的视角展开。

总体来说,这就是两个缺爱的人互相治愈的故事。

不知道文章有没有写出我想要表达的意思,如果没有就希望能通过后记让大家能深一层了解这篇文的初衷。

废话就那么多,感谢大家的阅读!

端午节快乐!


评论(1)
热度(4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方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