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方恋

改名了,跟微博一样。原idコイコ

《灼灼芳华》05




💎背景设定是天官赐福与三生三世以及仙剑系列等等瞎几把混合再加上我自己的私设,如果有什么疏漏请温柔的指出来
💎cp佑灰奎八澈汉硕宽 出场哪对cp打哪对cp的tag



虽然徐明浩飞升得猝不及防,但文俊辉还是很快的把握住情况,他把金珉奎拉进屋里简单的查看了伤势,发现的确如他所说天雷并没有给他造成太大的伤害,才松口气倒杯茶开始盘问。

金珉奎倒是非常配合,简单地解释来龙去脉,途中还在文俊辉有些可怕的眼神下表示了对于自己闯进来的歉意。


文俊辉把金珉奎的诉说当作听书,他意犹未尽的啧啧了两声,对金珉奎说,“其实小八…我们明浩早就拒绝过了,是你的学生偏不死心要跟着他。所以来找明浩估计也没什么用,倒不如回去再教育下孩子吧。”

“好吧。”金珉奎伤脑筋的抓头发,净汉哥让他找徐明浩,结果来了人飞升了,人好友又让自己回去教育孩子,金珉奎怀疑自己陷入了个死胡同。


“噢对了,我差点忘记问了,你到底是怎么进来的?”
“?”金珉奎迷茫的回望文俊辉,“走进来的啊。”

文俊辉:“………不是,我是想问结界呢??你没被拦住?”
“没啊,很轻松就进来了。”金珉奎更加一头雾水了,那不就是个普通的结界吗?


听到这话文俊辉仿佛被雷劈中的是自己。他低头寻思,桃花林已经是第二次被人闯进来了,第一次是那只现在被他当作宠物养的小狐狸。

确定自己结界的确没有失效,文俊辉怀疑起金珉奎和小狐狸身上应该有什么共通点,于是他让金珉奎等着,独自出屋将一直躲在桃花树下徘徊的小狐狸给抓进屋里。



“你可认识它?”

听到文俊辉的声音金珉奎抬起头,正好和狐狸对上视线。

全圆佑:“……”
金珉奎:“……”
确认过眼神,是我认识的人。
金珉奎吃惊的喊道:“圆佑哥?!”



文俊辉立刻反应过来,反手就把想下一秒想从他怀里挣脱出来的狐狸给按住,他一脸复杂,“你居然真的认识……所以能告诉我这位小狐狸到底是天庭的何方神圣吗?”
金珉奎一言难尽,看见狐狸对他呲牙,要不要坦白的犹豫都写满在脸上。


似乎是文俊辉的视线太过于强烈,又或者是金珉奎居然从他身上感受到一种被尹净汉逼问的熟悉感。他打了个抖,最后还是卖了自己的好哥哥。


“他…名叫全圆佑。圆佑哥还不是仙,但他是玄阳仙君的弟弟,是下一任继承仙职的人选,所以也住在天庭。”
文俊辉听到全姓噢了一声,表示自己清楚了,“青丘狐一族。”

狐狸放弃了挣扎,动也不动开始装死了。文俊辉便把他放在桌子上,“所以你为什么要来我的桃花林装成一只普通狐狸?”

全圆佑继续装死没说话,金珉奎倒帮他回答了。

“圆佑哥之前不小心闯祸了所以被贬下凡间历练,法力都被封了。”
“闯祸?”
“呃…得罪了清苓仙君…”


这意料之中的答案让文俊辉将整个事情真相猜到个大概。“让你来这找徐明浩的也是清苓仙君?”
金珉奎点了点头。

文俊辉深吸一口气,平复自己有些无奈的心情后对金珉奎说道,“这位仙君,你先留在这里吧。明浩他应该很快就会赶下来找你的,你也可以再跟他商量下关于你的学生的事。”
然后又转过身对着桌子上的赤狐说,“我们待会再详细聊聊,你最好不要逃跑。”
全圆佑求生欲顽强,他迅速点头。




交代完后文俊辉暂时离开小木屋,他绕进桃花林,确认周围没人后,从袖子里掏出一枚符咒。他用食指中指夹住薄薄的黄纸,口中小声念着咒语,下一秒符咒起火自燃,瞬息之间便燃尽仅仅在空气中留下一小缕烟雾。

他静待几秒,然后听见一道熟悉的慵懒声音传出。


“俊辉呀,有什么事吗?”
“净汉哥!你干了什么?”
“我干了什么?”
对方反问语气之理直气壮让文俊辉顿时卡住了。


“金珉奎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帮他进桃花林?”
“他不是都跟你说了么。”
“应该没那么简单吧?”
尹净汉的笑了一下,“让金珉奎去是为了帮你的小八,你难道没发现天雷只降了三十七道吗。”

文俊辉默默的点头,忘记了对方根本看不见自己。


“我前几日算了下,徐明浩这次本应升不了仙,而会被天雷重伤危及生命。我想这事真这样发生了,你又该大晚上哭哭啼啼给我传音扰我清闲。恰好珉奎来找我,所以就设计了一下让他帮忙渡劫。”

“你怎么确定他会挡雷?”
文俊辉反问,当时的事态让所有人措手不及,连他都没反应过来下一道天雷来势如此凶猛。

空中传来打开折扇的声音,尹净汉慢悠悠地说,“他肯定会挡。他连学生的恋爱都要管,怎么会不管别人生死?”
……似乎很有道理??


文俊辉这下是彻底感动了,他刚想开口表示自己的谢意,又被尹净汉一句话打回。

“噢对了,天雷少降了十几道别以为就不用渡了,它只不过是换了个形式。徐明浩接下来要渡的是情劫,但这也比天雷好是吧?起码生命安全有保障。”


文俊辉:“………”
情劫??对谁??挡雷恩人金珉奎??还是我这个导师兼抚养人???
文俊辉一脸震惊,觉得徐明浩这事好像脱离了他的理解范围。



他整理了一下自己混乱的思绪,觉得自己让金珉奎先别走这个决定真的做对了,然后才想起还有另一件事需要问。
文俊辉又提起了当了他宠物几个月的小狐狸。


“那全圆佑又是怎么回事?”
“唔,全圆佑怎么了?这事我不清楚。”
“少来!你不清楚他怎么可能进得了桃花林!而且还是被你贬下来的,他下来的地点也是你选好的吧!”
“诶呀呀你这孩子,我真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就算地点是我选的,他往哪边走也是不我能控制的吧?”

……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文俊辉清楚这位哥哥的脾气,他不想承认的话再怎么说都没用。


“行吧,只要知道他闯进来没有什么目的就好。”
看到文俊辉没有追问下去的趋势,尹净汉满意了。他又笑着透露自己的目的,“噢狐狸毛好摸吗?我记得前段时间你不是说想要件貂裘么,狐狸凑合着也行吧?”

“……”你真是我的好哥哥哟。



文俊辉瞬间就搞懂了尹净汉的想法,他无语的听着对面唠唠叨叨讲一大堆,问他过得怎样有只狐狸比一个人过要有趣吧之类的问题。

听了许久,文俊辉最后还是无奈的笑着回应,和哥哥开始叙旧。




TBC


这段时间优惠的各位太太也太勤奋了。
想起上个学期还是好几天刷不出几篇好文,如今遍地美味的粮我真的爆哭。

今天更了灼灼芳华,今晚或明天如果写完了就更新契约者那篇,没写完就只能先放着。

然后跟大家请个假,18号期中考前估计不会更文了_(:з」∠)_让我临时抱下佛脚(


评论(33)
热度(1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方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