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方恋

改名了,跟微博一样。原idコイコ

《罗浮梦》



💎本文纯属我瞎扯,与真人无关
💎cp佑灰,以及提了短短一句的奎八


全圆佑睁开眼的时候,意识还混沌不清。

第一眼看见的是一尘不染的白色天花板,白炽灯的光芒过于刺眼,刺激着几滴生理泪水从眼眶溢出。
还来不及思考自己身在何处,就听见一声带着哭腔的呼喊。
“圆圆!”
他微微转过头,看见一个面容精致的猫眼男孩。他眼眶泛红,挂在眼角的泪水随着他凑近的动作从脸庞滑落。男孩双手紧紧握住全圆佑的左手,他能感觉到男孩的手还在微微颤抖。

“你感觉怎么样?我现在就去喊医生过来!”
男孩边说边想起身离开,全圆佑使不上力,只能用手指轻轻地勾住对方的手。男孩以为全圆佑哪里痛,又慌张地俯身问他怎么了。
全圆佑觉得头痛欲裂,他皱着眉,大脑一片混乱。思绪仿佛一团搅在一起的毛线,打了死结怎么解都解不开。他好几次张嘴想说什么,但却堵在喉咙,来来回回最终只全部汇成一句话。

他问,“你是谁?”

男孩听到这句疑问呆住了,他惊慌失措,吓得连手都不知道该怎么放,“你不记得我了吗?”
全圆佑面露迷茫,看向男孩的眼神中带着一丝歉意。他试着努力回想,但大脑一片空白,越想去探索疼痛就越发剧烈。
男孩看他闭着眼神色痛苦,冷汗从额头上冒出,于是赶紧出声打断,“别想了,不记得也没关系!”

全圆佑苍白着脸,记忆的缺失让他内心恐惧不断蔓延,他只能拽着男孩问,“我是谁…这里是哪…”
被雏鸟给予高度信任的男孩用他温柔的嗓音安慰,“圆圆,没事的,我不会走的。所以别怕,先放开我,让我去门口叫医生过来好吗?”
全圆佑犹豫一会,最后还是松开了男孩的手。他看着男孩从床边离开,打开门对外面的人说了什么,然后又回到自己身边。整个过程连一分钟都不到,全圆佑却紧张得汗水打湿了刘海。
男孩回来的那一刻,全圆佑瞬间放松下来。看见全圆佑这么害怕他离开,男孩忍不住笑了,他眼睛亮得明朗,微微抿嘴。

“你看,我没骗你吧。”







最终医生诊断全圆佑为暂时性失忆。大脑受到重创导致积血压迫记忆神经,拍了片子发现位置不太好动手术,好在血块不大可以被慢慢吸收,医生便开了点药建议他们回家休养。
回去的路上猫眼男孩把基本的情况告诉了他。全圆佑才知道自己的名字以及自己是遇到车祸撞到脑袋才失忆了。

而男孩名叫文俊辉,是他的男朋友。

全圆佑从清醒到出院只有文俊辉一个人陪着。他问文俊辉自己的父母和亲戚为什么不来,文俊辉说这是因为他俩的关系不小心被发现后遭到了各方面的阻碍,全圆佑为此和家里断绝了关系,所以现在基本不来往了。
全圆佑恍然,他想自己为了文俊辉可以做到这个地步,他们肯定非常恩爱。但是现在自己不记得文俊辉,而文俊辉还无微不至地照顾他。这么想着全圆佑心中的歉意越发强烈,他把文俊辉的手握得更紧了。


文俊辉把全圆佑带回自己家,家里没怎么有生活的气息,生活用品也只有一个人的。全圆佑疑惑地看向文俊辉,文俊辉尴尬地解释,他说他俩原本是住在全圆佑家的,但那屋子的钥匙搞丢了,现在只能凑合着在他以前的家住。
全圆佑倒无所谓,这屋子很整洁也没什么不方便的地方。

文俊辉去厨房准备晚饭了,全圆佑就在屋子里到处乱逛。
他看见卧室的双人床,意识到自己之后要和文俊辉一起睡了就有点不知所措。失忆后感情也归零,止不住有些尴尬。他又瞄到床头柜上摆着的相框,凑近一看发现是自己的照片。
照片上的全圆佑脸有些稚嫩,笑得腼腆,他害羞地低着头避开镜头。

全圆佑将相框放回原处,他发现每间房都摆着自己的照片,他又特意回去都转了一圈却没找到文俊辉的照片,最后只好放弃,回到客厅。
文俊辉虽然只是随意做了点菜,但香味浓郁,让全圆佑忍不住早早地坐在餐桌旁。
文俊辉看着全圆佑期待的模样忍俊不禁,他将饭菜摆好后说,“快吃吧,都是你爱吃的。”

全圆佑当然不记得自己爱吃什么了,他只知道这饭菜的确很合他胃口,好吃到根本停不下筷子。
看到全圆佑这么捧场文俊辉也像是松了口气。


睡觉的时候文俊辉似乎看出全圆佑的尴尬,他想了下然后提议,“客房的床没有床垫,要不你先忍一下,我在中间放个枕头,等明天我去买个新床垫。”
全圆佑点头赞成。

但枕头似乎没起什么作用,等第二天醒来,全圆佑发现枕头掉在了地上,而自己怀里搂着文俊辉。两个人头抵着头,睡得安稳。
文俊辉还没醒,他的睡颜特别平静,小嘴微微张开,有节奏地呼气吸气。全圆佑盯着看了很久,到最后只有一个疑惑,文俊辉是不是童颜,他到底几岁??


等到文俊辉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他揉着眼睛走出卧室,第一眼就看见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全圆佑,文俊辉整个人迷迷糊糊,“对不起圆圆…我睡过头了…等我收拾一下就出门买床垫…”

全圆佑头也不抬,“不用了。”
“啊?”

“我们不是情侣吗?睡一张床就好了。”

文俊辉愣愣地放下手然后点头,“好。”





日子过得挺快的,陌生人一同生活了几星期都会熟悉得像老朋友,更别说情侣了。全圆佑感觉有什么东西在他和文俊辉之间发酵,每次看到文俊辉为他考虑的认真模样都会让他觉得心跳不已,他想起那些乱七八糟的小说里失忆后还是爱上同一个人的老套戏码,才知道这样的情节现实中也是真实存在的。

这是晴朗的一天,文俊辉又从外面买回了很多东西。
全圆佑伤脑筋地看着一个接一个被搬进来的盆栽,他用疑惑地目光看向文俊辉,文俊辉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你以前就喜欢养花来着,所以我买了点回来。”

这不是一点啊。
看着放满整个桌子的花花草草,全圆佑说,“可我失忆了,不知道怎么打理花草啊。”
“没事,我和你一起重新学!”文俊辉倒是非常乐观,他似乎早就想到了这点,伸手又从凳子上的塑料袋中掏出了《花卉养殖手册》。
全圆佑被他的积极劲逗笑了。

“这些花多好看啊!”像是怕全圆佑不愿意,文俊辉抱起花盆,拳头大的月季花开得艳丽,将文俊辉的脸都要挡住了。
全圆佑伸手,文俊辉以为他要抚摸月季,没想到全圆佑的手却从花朵中穿过直接抚上他的脸,“嗯,是挺好看的。”

花好看还是我好看?

文俊辉不好意思问出口,只能羞红着脸将月季的花盆塞进全圆佑怀里。



打从这一天以后,俩人似乎就默认回到了情侣关系,平常全圆佑时不时就动手动脚,逮住文俊辉就给一个亲吻,每晚也都必须抱着文俊辉睡觉。
文俊辉倒不习惯了,每次全圆佑凑过来他都红着脸扭头躲开,要推不推颇有种欲拒还迎的感觉。全圆佑反而像找到什么乐趣,文俊辉越害羞他就越要凑上去。
这种仿佛刚结婚的小夫妻状态持续得也不久,一个星期后文俊辉就开始大胆地回应了。

都放开了日子也就开始过得更加丰富有趣了。
美好得让全圆佑都忘记自己还失忆着的事实。




难得的休假日,全圆佑和文俊辉窝在家里打游戏,连输了好几盘的全圆佑不得不被文俊辉赶着出门去买零食。全圆佑在超市里挑选了一篮子的零食,结账的时候又顺手拿了几只冰棍塞进去。想着文俊辉看见冰棍肯定会开心得两眼放光,他的嘴角也忍不住上扬。

提着一大袋子走出超市,十分钟不到的路程全圆佑却觉得太长了。他忍不住加快脚步,迎面却看到一个高大的男人一脸诧异地伫立在原地。
全圆佑没怎么在意,加之自己回家的心情迫切,便移开视线想要绕行。

“圆佑哥?”

听到自己的名字全圆佑顿时定在原地,他意识到这大概是自己的熟人,刚想开口解释下自己失忆了,却被男人一句话给转移了注意力。

“哥好久没联系我们了,你不是应该出国了吗?”
全圆佑大脑有些运转不过来了,他直觉还有很多他不知道的事情,他愣愣地重复男人的疑惑,“我要出国吗?”
有着虎牙的男人也懵了,“哥?”
全圆佑平复了心情,他直视男人,“不好意思这位先生,我失忆了。关于你说的出国的事,我们能找个地方详细聊聊吗?”


坐在小区附近的咖啡厅里,名为金珉奎的男人告诉全圆佑他此时本应该在加拿大读博的。金珉奎说当初全圆佑犹豫了很久一直无法决定到底是出国读博还是留在国内工作。但某天他突然就做出了决定,出国的意向一定下来连行李机票都立刻迅速地搞定,前前后后三天不到,全圆佑就已经拉着行李箱要离开了。
金珉奎说,那段时间你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好,联系你的人最后都被你的低气压给吓跑了,大家都以为你出国后只是不想联系我们,没想到原来你出车祸失忆了。

全圆佑心里却复杂万千,他的疑惑堆积成山。但他最想问的人是此时还在家里等他回去的文俊辉。全圆佑想问他为什么不告诉他这件事,难道是因为不想让他出国吗?是不是他们因为这个吵过架所以文俊辉才会一直隐瞒这件事。

金珉奎又问,“哥,你原本的公寓在走的那一天就退了,你现在住在哪啊?如果不方便的话你可以先来我家,明浩还能帮你找新公寓。”
全圆佑说,“我现在住在我男朋友家,离着挺近的,就不麻烦你了。”
听到这话金珉奎愣住了,他瞪大眼睛仿佛听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全圆佑被他的反应吓到,“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金珉奎迟疑了一会,还是小心翼翼地问出口,“哥…你有男朋友?”
“嗯,我出事以后都是他在照顾我。”

金珉奎百味杂成,他说,“哥现在不记得了,但你不可能交男朋友的。”
他看全圆佑一脸疑惑,便继续解释,“你以前被男生表白过,那个男生有点不正常,你拒绝后还一直穷追不舍。跟踪了你大半年,我们找了好几个人一起去恐吓了他才让他放弃。从那以后你每次看见同性恋都会厌恶地避开,你对我和明浩在一起也是一直持不看好的态度……”

全圆佑听到这话呆住了,他觉得一定是哪里搞错了,“可是…俊辉说我们已经交往好几年了……”

“俊辉?是文俊辉吗?”金珉奎慌了,他猛地站起拉住全圆佑,“哥别回去了!文俊辉就是以前跟你告白的那个人啊!”

全圆佑被动地被拉起,他踉跄了一下。他回过神后用力甩开金珉奎的手,“等等!一定是哪里搞错了——”

“哥!我说的都是真的!如果你说的男朋友是文俊辉的话,那太可怕了!他骗你说你们在交往,说明那么多年他根本没有放弃,甚至一直监视着你的行踪,才能把失忆的你带回家。”

这事越来越复杂,看着激动的金珉奎,全圆佑反而冷静下来,他抬手示意金珉奎不要再说了,面无表情地说,“我知道了,我会亲自去找他问清楚的。”

“哥,你还没搞清楚吗,这样太危险了!”

“放心吧,他不会伤害我的,我只是回去跟他聊聊。”全圆佑边说边拿出自己手机,“我们可以交换个联系方式,如果两个小时后我没跟你联系,你再来救我也不迟。”

说完这话全圆佑像是失去力气一般,那个瞬间他的脑海里似乎多了很多陌生的画面,文俊辉的脸金珉奎的脸还有许许多多不认识的脸交错着在他眼前浮现,视线昏昏沉沉,等到他回过神的时候,正好看见塑料袋中的冰棍因为他们聊天时间太久而融化了。
装着液体的塑料袋扭曲地卡在各种零食之间。因为温度而液化附在塑料袋表面上的水滴在重力的作用下,滑落至布艺沙发上,透明的水珠颤抖着最后渗进布料,留下了深色的痕迹。


他想,真可惜,冰棍得丢了啊。






推开家门的那一刻,全圆佑内心平静无比,他看见文俊辉从房间内窜出来,一脸担忧地埋怨他怎么去了那么久。
全圆佑像以往一样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挑零食耽搁了一会。”

文俊辉接过零食袋子翻了一会,然后惊喜地拿出冰棍,“哇你怎么知道我想吃冰棍的!”他笑得特别灿烂,拿着冰棍扑到全圆佑背上,“那么了解我不愧是我养的,我爱你圆圆!”
全圆佑用手托住背上的大猫,忍不住笑出声,“一根冰棍就那么开心,你也太好哄了。”
“只有圆圆能用一根冰棍哄我,别人给我我还不要呢。”
“行行行,快下来你也太重了。”
“我这还叫重?”文俊辉被全圆佑背到沙发前,也就顺势松手坐到沙发上。“不过这冰棍只有隔壁街的超市有卖啊,你去了那么远的地方?”
“嗯…顺便散散心。”
“怪不得去了那么久,下次记得发条短信说一声,不然我要担心死了。”
“没事,不会有下次了。”





跟文俊辉打闹了半天,全圆佑才借口想休息一会独自一人进了房间,他拿出手机,在短信见面编辑了半天,看了很久才点下发送。

【珉奎,我打算再观察几天,如果有什么事会跟你联系的。】







时间流逝,日子一成不变。那天遇见金珉奎仿佛是全圆佑午休小憩做的一个梦,他敷衍着金珉奎再等几天,自己这种毫不在意的态度甚至让他有种错觉,以前的生活是假的,和文俊辉的生活才是真的。
他口上说着要和文俊辉摊牌,但他俩的生活却还是一如既往,和文俊辉相处得越久,他越发说不出口。

文俊辉一点也不可怕,他可爱,单纯,闹小情绪时会鼓着嘴打他,力度不轻不重。他有时会做点恶作剧,但就连他的这点坏心思,都让全圆佑喜欢得不得了。
他不想打破这个美梦,如果戳破了,他俩的关系也许就再也回不到这样了。
全圆佑觉得自己太胆小了,他不知道自己对于文俊辉的事情会失控到这个地步。


【哥,你说要摊牌的,都过了一个月了,你到底想怎样?】
【再等等吧,还没找到机会】

他默默地编辑完短信后发送,觉得自己口是心非实在可笑。明明就是自己没勇气说出口,还骗别人说是找不到机会。

全圆佑叹口气还没细想,正好文俊辉在浴室内喊了一句,“圆圆!快过来看看是不是热水器坏了?”
他应了一声,将手机锁屏然后进了浴室。他刚进门就被浑身湿漉漉的文俊辉抱了一下,全圆佑无语地看着对方笑嘻嘻地跑出去,赶紧扯过洗手台上的大毛巾丢过去,“别感冒了!”
文俊辉接过毛巾将自己裹住,又从浴室外探出个头看全圆佑,发现全圆佑衣服被他刚才那一下弄得几乎湿透了便说,“等修好了一起洗吧。”
全圆佑哼了一声,“这可是你说的,待会别后悔。”

文俊辉笑着跑进客厅,身上没被毛巾吸收的水顺着他的小腿滴落在木地板上留下水渍。
文俊辉心想被圆圆看见又要挨骂了,抬头想找纸巾擦掉,结果一眼看见被全圆佑放在桌上的手机,他的动作便停了下来。



圆圆最近很不对劲,他看手机的频率变多了。

文俊辉回头看了眼浴室,全圆佑还在专心地察看热水器,没注意到外面的动静。
文俊辉走近餐桌,盯着手机看了很久。

该不会是有了别的男人了吧?!

文俊辉被自己突然冒出的念头吓到,他一手抓紧毛巾,另一只手探出轻轻按了下home键。
不出意外地弹出密码界面,他输入0717,解锁失败。

难不成是我的生日?
文俊辉满怀期待地又输入0610,结果再次失败了。

文俊辉第一反应是有些难过,他居然期待全圆佑把自己的生日当作密码,结果现实打了他的脸,并让他意识到是不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可两个生日都不是密码,还能是什么?

文俊辉犹豫了很久,尝试性地输入了0814。这是当初全圆佑在医院醒来的那一天,也是自己一念之差开始编织虚假回忆的那一天。

密码键盘在输入0814后消失,露出了锁屏前的短信界面。
文俊辉浑身震了一下,屏幕上的珉奎二字让他如履薄冰。他的头皮发麻,仿佛一盆冷水从头浇灌,恐惧从心底涌上,呼吸加促。眼前的视线变得模糊扭曲,他怕得不禁浑身发抖。


金珉奎?圆圆和他见面了吗?什么时候?
圆圆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他为什么什么都不说?为什么不来质问我?

他是不是已经恢复记忆了?


他会离开我!



文俊辉抖得快要支撑不住了。
这时一双大手从他身后伸出,将他环进温暖的怀抱。

文俊辉的视线恢复清明,他感觉全圆佑的呼吸扑在他后颈上,暖暖地有些痒。
“你在看什么?”

文俊辉眼眶开始酸涩,他反问,“你早就知道了?”
“你不想让我知道的话,我可以假装一直不知道。”全圆佑这么说着,伸出一只手覆在文俊辉的手上,将手机又一次锁屏了。黑漆漆的屏幕映照出文俊辉的表情。

文俊辉看着自己的脸,屏幕上反射出的人瞪着大眼睛,紧紧抿住嘴唇。他心想自己这样要哭不哭的表情实在是太丑了。
这个梦是时候结束了。

“你不能装作不知道。”文俊辉的泪水终于在他开口的那一刻涌出眼眶,他想停下却怎么也无法平复情绪,只好边哭边说,“你还有…还有很多朋友家人在等你…”
他猛地吸了下鼻子,“是我错了……本来我就没有接近你的机会……”

“我真的好喜欢你啊…即使被你拒绝了也好喜欢……”
“那天我走在路上,正好看见你,那么多年了再见到你我真的好高兴啊,可是你却在我面前出了车祸”
“你流着血倒在车里的样子太可怕了”
“送你去医院的时候我握着你的手差点喘不上气,我好怕你醒不过来…”
“知道你失忆的时候我居然有点高兴,因为这样你才会愿意和我说话…”
“我还骗你说我们是情侣…其实我和你连朋友都不是”

文俊辉哭得停不下来,只好紧紧抓住环抱着他的手臂,他抽泣着说,“梦醒的时候到了。”


全圆佑听文俊辉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了这么多,抱着他的手臂又搂紧了几分。
“你为什么不问问我的想法。”

他伸手搂着文俊辉的肩头将他转了个方向后又禁锢在怀里,全圆佑低头狠狠地吻上他的唇,这个吻粗暴得没有章法,没有技巧。全圆佑只是用本能啃咬着文俊辉。文俊辉无力招架只能勉强回应,到最后连哭泣都忘了。



“我喜欢你啊。”

“梦醒了又怎样,那我们就在现实里谈恋爱吧。”




“和我交往吧,文俊辉。”




END

我觉得我陷入了瓶颈期
写着写着总觉得不如意TT
这篇之前还有两个脑洞,其中一个写了一半疯狂卡文,于是就被我放置然后来写这篇了

至于连载,那是什么我不知道(溜走

最后感谢土豆老师赐名!!解救了起名废!!

评论(48)
热度(55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方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