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方恋

改名了,跟微博一样。原idコイコ

《サクラビト》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澈汉养佑灰,澈汉父母爱情,是真的父母(没有血缘

💎要温馨下一秒沙雕,要沙雕下一秒无趣

💎严重OOC预警





01


崔胜澈时隔多年与尹净汉重逢时,尹净汉怀里还抱着一个年幼的小孩。


崔胜澈:“这是谁家的小孩?”

尹净汉:“我儿子。”

崔胜澈:“?!?!”


尹净汉说他儿子叫文俊辉,随母姓,已经四岁了。


崔胜澈瞪得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他来回扫视一大一小同样精致得过分的脸,不敢置信地看了许久,最后却绝望地发现他俩竟真有几分相似。


一瞬间崔胜澈眼泪都要飙出来了。




02


崔胜澈连自己是怎样回到家的都不记得,只记得自己在黑暗的房间内坐了许久,满脑子回放着当初和尹净汉年少无知许诺未来的画面。如此消极颓废几天,崔胜澈甚至想将尹净汉给绑了关起来。

但洪知秀无意间透露出尹净汉现在仍是单身后,他又仿佛浴火重生,重新扬起笑脸开始在尹净汉附近刷存在感,仿佛前几天行尸走肉的不是自己一般。



千辛万苦把尹净汉约出来吃饭了,他却带孩子一起。崔胜澈失望了一会后很快又振作起精神,决定要把握好这个机会。


尹净汉去了洗手间,崔胜澈立马弯腰凑到文俊辉旁边问,“你今年几岁了?”

文俊辉掰着自己肉嘟嘟的手指,一根一根地数过去,嘟着嘴数清楚了才露出个大笑容答道,“飞飞四岁了!”

崔胜澈心想这孩子不仅长得可爱还很乖,不愧是尹净汉的儿子。他又问,“你能告诉我你爸爸喜欢什么吗?”

文俊辉听完问题一脸自信地喊道,“净净喜欢睡觉!”


“…还有吗?”

“嗯…嗯……净净还喜欢飞飞!”

“……”


崔胜澈一想到再不快点尹净汉就要回来了才重新收拾好情绪,赶紧进行第二阶段的哄骗,“飞飞呀,想不想去游乐园?”

“想!”

“那叔叔带你去游乐园玩好不好?”

当然好啊,文俊辉兴奋得要在椅子上跳起来。


“可是净净可能会不同意。”崔胜澈话锋一转,担忧地说道。

文俊辉急了,他喊道,“不会的!净净一定会同意的!”

“但是净净讨厌我啊。”

“我会让净净同意的!”


目的达到了,崔胜澈瞬间换了表情,他露出胜利的微笑,“那就拜托飞飞了。”

可怜四岁的飞飞并不知道眼前的叔叔骗了他一起去坑尹净汉,他只知道游乐园,必须要去的。净净,必须要同意的。


尹净汉回来时看到一大一小睁着大眼睛盯着他看,心里涌上不妙的预感,他问,“怎么了?干嘛都盯着我看。”

文俊辉:“净净,我想去游乐园。”

尹净汉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崔胜澈打了什么坏主意,他说,“不行。”

文俊辉:“!!”

文俊辉撇嘴,下一秒伸出双手直接扑进尹净汉怀里,死死地抱着他不肯撒手。


这是文俊辉的惯用伎俩,每次有什么想要的东西他不哭不闹,只会死命赖在尹净汉身上不肯走。

时间一长,等到尹净汉累了,再让他看到文俊辉湿漉漉的大眼睛,最后的结果无一不是无奈地答应文俊辉的要求。

这次也不例外。


尹净汉答应了,他听到怀里的软团子兴奋地欢呼,看到对面的崔胜澈露出开心的笑容,忍不住叹了口气。






03



文俊辉头上戴着毛茸茸的猫耳朵,背着橙色的胡萝卜小书包。左手牵尹净汉,右手牵崔胜澈,笑得像个小太阳一样。

没走多久文俊辉就走累了,崔胜澈直接将他举起,让文俊辉坐在自己脖子上。视野一下子开阔了许多,文俊辉咯咯咯地笑出声。

尹净汉一脸好笑地看着崔胜澈真的像带自己儿子一样带着文俊辉在游乐场里到处跑,他们和周围来游玩的一家人在同一个画面里也丝毫没有违和感。



文俊辉年纪小,有很多游乐设施都不能玩。好不容易找到个旋转木马把他哄开心,崔胜澈却得委屈自己,蜷缩着他的大个子,护着文俊辉一起坐在一匹小马上。

尹净汉看到这个画面笑得特别大声,在崔胜澈慌乱地“呀!不许拍!”呐喊声中,掏出手机记录下了这能让他笑一辈子的有趣画面。


小孩子不懂大人在笑什么,文俊辉兴冲冲地跑向尹净汉。

尹净汉笑着问:“好玩吗?”

文俊辉大眼睛闪着光,充满期待地看向尹净汉,“好玩!飞飞想和净净再玩一次!”


尹净汉:“…”

崔胜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尹净汉:“好笑吗?🙂”

崔胜澈:“哈—哈……对不起。”




04


游乐园之旅过后,尹净汉像是打开了心结。他没有再拒绝崔胜澈的邀约,也不再吝啬对崔胜澈笑或是依赖。俩人一下子回到了五年前那样隔着一层纸的暧昧关系。

而崔胜澈仍在努力捅破那层纸。



功夫不负有心人。

崔胜澈长达一年的追求终于落下了帷幕。

他总算追回了他最爱的人。


确认关系后的第一周,尹净汉就带着文俊辉搬进了崔胜澈的大公寓里。

收拾东西的时候看到了户口本,尹净汉才想起还有件事忘记告诉崔胜澈了。

尹净汉很不好意思地告诉崔胜澈,其实文俊辉是他收养的,并不是他儿子。


文俊辉是尹净汉恩师的孙子。

文俊辉刚出生没多久双亲就出车祸去世了,而尹净汉的恩师身患重病仍坚持带了孩子四年,一年前病情恶化,临终前将文俊辉托付给了他最得意的门生。


经过那么长一段时间的相处,崔胜澈早就把文俊辉当自己儿子一样宠了,什么好东西都买给他,时不时就带他出去玩。而是不是尹净汉儿子有没有血缘这件事并不会影响他的想法,于是崔胜澈爽快地接受了事实。




05


但小孩还是会对父母这事有些执着。


某天崔胜澈正在看电视,文俊辉屁颠屁颠地跑到崔胜澈身边。他拉着崔胜澈,凑在他耳边像是怕被别人听到,小声地问,“你是我爸爸吗?”


崔胜澈愣了下,“为什么这么问?”

文俊辉:“隔壁桃子班的小葵说只有爸爸才会让我骑在脖子上。”

崔胜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犹豫着还没说话,文俊辉却打断了。


文俊辉说:“净净说我的亲爸亲妈因为长得太好看了,所以飞去天堂当天使了,而你是天使派来照顾我的新爸爸。”

文俊辉:“净净说的是真的么?”


崔胜澈心里一酸,他抱紧小团子说,“嗯,他说的都是真的,我是你爸爸。”

文俊辉闻言也抱紧崔胜澈,有点害羞地笑了。






06


崔胜澈:“飞飞呀,想吃冰激凌吗?”

文俊辉:“想!!”

崔胜澈:“你知道该怎么做吧?”

文俊辉:“爸爸!!”

崔胜澈:“儿子真乖!”

尹净汉:“……”

文俊辉:“爸爸我还想吃!”

崔胜澈:“可爸爸也只有一个,不如你问下你妈?”

文俊辉:“妈妈我还想吃冰激凌!”

尹净汉:“?叫谁妈呢?🙂”


没有丝毫意外最后崔胜澈和文俊辉被一顿胖揍,但长久下来,文俊辉依旧养成了话不过脑就哥哥妈妈爸爸混着乱喊的坏习惯。

尹净汉纠正了好几遍都不管用,最后也只好任他去了,反正每次被打得嗷嗷叫的也不是他。


生活虽然过得鸡飞狗跳,文俊辉还是健康茁壮地长大了。





07


文俊辉十三岁那年,崔胜澈从外面又领回了一个半大的孩子。


尹净汉笑得很可怕,他看着一脸无辜的崔胜澈。


崔胜澈:“你想想看,养一个也是养,养两个也是养。而且我们又不缺这点钱,又不是养不起。”

尹净汉:“呵呵。”

崔胜澈:“……”


但当尹净汉注意到躲在崔胜澈身后小心翼翼不敢吭声的全圆佑,了解了事情经过后,还是心软同意了收养。




那一年全圆佑父母离婚了,两边都将他当成累赘不愿收留。他像乘着张不稳又摇摇晃晃的小破船,在昏暗的大海上四处漂流。看不见尽头,也看不见太阳。

而最终将他救上岸的,是族谱上跟他不知道隔了多少距离,从未见过的差了20岁的表哥崔胜澈。


他跟在表哥身后走进自己的新家,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躲在走廊拐角处,伸出一颗脑袋偷看的文俊辉。

当时他满心疑惑,对于崔胜澈的家庭一无所知。他小心翼翼地在谈话间摸索,知道了崔胜澈与尹净汉是什么关系,但却不知道文俊辉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存在。

 

文俊辉告诉他,自己是尹净汉的弟弟。

他说,“我是六月出生的,你是七月,所以你得喊我哥哥。”

全圆佑那会还很内向,借住别人家里让他一下子成长起来,于是想都没想就乖乖地跟着喊了。

等到他彻底和崔胜澈尹净汉熟悉以后,才发现文俊辉平常根本就是张嘴就喊那俩人爸爸妈妈。


全圆佑此时已经和文俊辉混得像穿一条裤衩长大的兄弟了,于是他转头就质问文俊辉,“你当初为什么要骗我喊你哥哥?”

文俊辉挠头,“我没骗你啊!”说完他跑进屋子里翻箱倒柜找出了户口本,“你看!上面登记的我和净净就是兄弟嘛!”

全圆佑凑近一看,白底黑字果真如他所说,但全圆佑还没发问,一旁的尹净汉却幽幽地来了一句,“那是因为我当时不想年纪轻轻就当爹所以才这么报上去,这么多年还不是把你当儿子养,白养了?”

“妈我错辽!”文俊辉赶紧扑向尹净汉。


尹净汉:“喊什么?”

文俊辉:“…我错了爸爸。”

全圆佑:“……”




08


全圆佑最后是怎么和文俊辉搞在一起的,说出来像假的一样。

高二某天放学,他俩在回家的路上一起捡了只野猫。

野猫是常见的橘猫,却因为流浪而营养缺乏导致瘦弱娇小。文俊辉看了一眼就移不开视线了。


文俊辉:“它好可怜啊!”

全圆佑:“嗯。”

文俊辉:“明天开始要连续好几天下大暴雨。”

全圆佑:“那怎么办?”

文俊辉:“把它带回家吧。”

全圆佑:“净汉哥不会同意的。”

文俊辉:“我爸一定会同意的,我爸同意了,我妈还远吗?”

全圆佑:“……你加油。”

文俊辉:“你得帮我。”

全圆佑:“我为什么要帮你?”

文俊辉:“我要养它,所以它是我儿子,所以它也是你儿子,你必须要帮我。”

全圆佑:“……”什么逻辑?

文俊辉:“你不愿意当也行,我去找徐明浩当它爸爸。”

全圆佑:“不行!”

文俊辉:“那我找金珉奎。”

全圆佑:“更加不行!”


文俊辉纳闷了,“你怎么那么啰嗦?那你到底当不当??”

全圆佑一咬牙,“我当!交给我吧!”


听到全圆佑同意后,文俊辉终于满意了。收拾好东西文俊辉抱起野猫就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跑,全圆佑只好无奈地跟在他身后。


文俊辉一冲进家门还没脱鞋就开始喊:“爸!!我能养猫吗!”

崔胜澈人影不见,声音倒先传出来:“呀!养你们两个还嫌我不够累吗?!”


文俊辉穿好拖鞋,将猫塞进全圆佑怀里,用眼色意示他赶紧上。

全圆佑无语地接过猫,走进餐厅,看见了围着围裙正在摆餐具的崔胜澈。


全圆佑:“胜澈哥,我能养猫吗?”

崔胜澈:“不行,一看就知道是文俊辉让你来劝说的吧。”

全圆佑:“……”你真是太了解文俊辉了!

全圆佑:“可是……他真的好可怜,我一看到他就想起当初的我。”

全圆佑:“那个时候我也像这只猫一样,没有家。只能一个人流浪在外,当时我以为我这辈子都会——”

崔胜澈无奈了:“知道了 知道了!!想养就养吧!你们自己照顾好他就行!”


躲在门后面的文俊辉立马冲出来:“爸我爱你!!”


崔胜澈:“滚去洗手准备吃饭!猫先丢去客厅!”

文俊辉:“好的爸爸。”

全圆佑:“……”





09


尹净汉出差回到家的时候凌晨两三点了,他摸黑进了卧室倒头就睡。第二天睡到七点听到外面有些吵闹才睡眼朦胧地走进客厅。


他一眼就看到了蹲在沙发旁笑得灿烂的文俊辉和沙发上蜷成一团的橘色猫咪。


尹净汉:“……这啥。”

文俊辉:“你孙砸。”

尹净汉:“?”

尹净汉:“谁同意你养的?”

文俊辉:“我爸。”

尹净汉:“你爸同意,我同意了吗?”


文俊辉沉默了。

他撸了一把猫毛:“儿子乖我要去上学了一定要听你姥爷的话噢。”

说完他迅速地抓起书包冲出家门。


尹净汉:“……”


尹净汉冲回卧室把熟睡的崔胜澈抓了起来。

“听说你同意俊辉养猫了?”


崔胜澈原本还没睡醒一脸迷茫,听到这话瞬间清醒了。

他沉默几秒,试探地说,“是,没错。养只猫而已,我就同意了。”


尹净汉:“嚯?”

崔胜澈:“你想想看,我们都养了两个了,再养一个也是养。而且我们也不缺钱,养得起。”

尹净汉:“这话好熟悉呢。”

崔胜澈:“……”

尹净汉:“赶紧滚出去喂你孙砸吃饭!”





10



文俊辉赶到学校的时候因为时间还早,教室里只有全圆佑一个人。文俊辉走到全圆佑旁边,坐在了他前面然后回头和他聊天。


文俊辉:“你怎么总是来得那么早,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出的门。”

全圆佑:“那是因为你睡得像死猪一样沉。”

文俊辉:“喂!”

全圆佑:“净汉哥同意养猫了吗?”

文俊辉:“应该同意了…吧。”


文俊辉想起昨天的事,疑惑地问,“说起来,你为什么那么讨厌明浩和珉奎啊,他俩做了什么吗?”


全圆佑沉默了一会。

“他俩什么都没做,真要说起来,是你做了什么。”

文俊辉:“??我做了什么?”


“你总是跟他们勾肩搭背。”

“动手动脚。”

“狼狈为奸。”

“总是黏在一起。”

全圆佑越说越生气,“为什么现在不来黏我了?”


气氛有点奇怪,文俊辉手无足措地看着全圆佑,“不是…我黏你四年了,你不觉得我烦吗?”

全圆佑:“不觉得,你可以再多黏一点。”

文俊辉:“哦…哦。”

全圆佑:“对了。”

文俊辉:“?”


全圆佑摘下眼镜,他说,“你昨天说那只猫是你的儿子,也是我的儿子。既然有共同的儿子了,那做这种事也是正常的吧。”

说完全圆佑就凑上前堵住了文俊辉的嘴。


文俊辉:“!!”






11


崔胜澈发现文俊辉和全圆佑搞在一起时,已经是他们交往后的三个月了。


崔胜澈一脸震惊,他看一眼文俊辉,又看一眼全圆佑,心里特别复杂。


他有一种自家的白菜被自家的猪给…

不对,不是猪。

不对,也不是白菜。


崔胜澈脑袋都要炸了。


尹净汉在一旁悠哉地喝着茶,“无所谓啊,只要他俩是认真的,又不耽误学习就行。”

崔胜澈:“你早就知道了??”

尹净汉:“他俩刚在一起我就发现了,是你太迟钝了。”

崔胜澈:“……那也不行!”


尹净汉笑了,“你有什么资格不同意?如果要说早恋的话,你当初向我告白的时候比他俩还小呢。”


文俊辉和全圆佑一听此话立刻竖起了耳朵等着听八卦。

文俊辉:“什么!我要听你俩的故事!快说快说!”

全圆佑:“我也想听…”


尹净汉看向崔胜澈。

崔胜澈避开俩人期待的目光,看着自己身旁笑得幸灾乐祸的人,崩溃地大喊。


“……好好好!我同意就是了!”






END



大老师 @少年年少 的点梗来辽!!

大老师的idea超有趣可我没写好!!


想写沙雕相声文,但却是要温馨下一秒沙雕,要沙雕下一秒无趣TT


然后关于飞飞对澈汉俩人的称呼,我自己都写得有些乱了。

设定这样,飞不管什么时候都喊澈爸爸。然后皮的时候喊净妈妈,平常喊净净,做错事的时候喊他爸爸或哥哥(。


澈汉的故事就给大家自己脑补吧,反正就是些年轻时热恋结果遇到挫折分手多年后又追回来的老套故事(



评论(48)
热度(3427)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方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