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方恋

改名了,跟微博一样。原idコイコ

《灼灼芳华》02



💎背景设定是天官赐福与三生三世以及仙剑系列等等瞎几把混合再加上我自己的私设,如果有什么疏漏请温柔的指出来
💎cp佑灰奎八澈汉硕宽 出场哪对cp打哪对cp的tag
💎本章出场主澈汉 副佑灰(





自从全圆佑被贬来到凡间已经一个月,而天上其实只过了一个时辰。

玄阳仙君把弟弟送下凡间后仿佛了结一桩大心事开始悠闲地喝酒,他的好友芜柳将军崔胜澈反而在一旁着急地转着圈。



崔胜澈算是天庭资历最老的一批神仙之一,几千年前他还是一只小小的柳树精,修炼好几百年渡过不知多少天劫最终干到了现在的芜柳将军。

他与玄阳仙君相识多年,自然也认识全圆佑。比起玄阳仙君这个不负责任的哥哥,崔胜澈教导全圆佑的次数多了不知多少倍。长久下来崔胜澈早已把全圆佑当自己的弟弟来对待,所以当他得知全圆佑被贬下凡的消息后更是忧心忡忡,来回踱步。

“玄阳!你难道都不担心圆佑的吗?他从没去过凡间,人又单纯,万一遇上了不怀好意的人该怎么办?”

“放心吧,他都几百岁了又不是小孩子了,实在不行把坏人都揍几下不就好了?”

崔胜澈默默地扶额,很想揪住玄阳的领子跟他讨论如今天堂奉行的准则是拒绝暴力崇尚和平而不是一个不开心就出手。而且最重要的是——

“你不是把他的法力都封了吗,凡人就算了如果遇到妖兽该如何是好?”

这话一出,握着酒杯的人动作立刻停下,“啊……”

崔胜澈重叹了口气,他就知道这位除了打架以外脑子里装的都是浆糊。



“算了,我去找清苓仙君试试能不能求个情吧,至少要给圆佑解开一层法力才行。”







全圆佑卧在书桌上看着男子挥舞着毛笔描绘山水画。

这一个月他的伤已经差不多痊愈了,最近这几天都是要么卧在桌上要么趴在男子的肩膀上看着他写字或画图。

从字画的署名得知男子名唤文俊辉,但除此之外全圆佑对他一无所知。

这片桃花林按道理说应该十分显眼,但从外头却丝毫瞧不见踪影,似乎是文俊辉在周围加了一层障眼法。自从全圆佑见证了一名迷路的村民在桃花林的入口瞎转悠了许久都没注意到他就站在前方后,他就了解到这似乎不只是简单的障眼法。

但全圆佑回想当初自己误打误撞闯进来时却似乎没受到任何阻拦,也不知是这位散发着桃花气息的男子故意放他进来,还是因为他恰好没受到法术的影响。



文俊辉绝不会是一名普通的凡人,但他身上也没散发着妖气,如果是仙的话,为何不留在天庭而是隐居在此呢。

全圆佑想了几天就决定放弃思考,文俊辉是何人与他其实关系不大,反正文俊辉待他极好,每日三餐油水不断,养了一个月的伤全圆佑觉得自己胖了许多,毛都变得柔顺光亮。



文俊辉是个古怪的人,他随心所欲,常常出其不意让全圆佑大吃一惊。

像是全圆佑会趴在文俊辉肩膀上看他作画这一事。说是趴,其实更像是盘在他脖子上,皆是因为某一日外头风大,文俊辉觉得有些冷却又懒得去找厚衣服,看到在床上打盹的全圆佑时灵机一动,将他整只狐提起,不顾全圆佑惊醒后慌张的挣扎,将他当做围脖直接围在了自己颈上。

全圆佑浑身僵硬却又不敢反抗,只能默默地听文俊辉在那感叹这几个星期没白养他这皮毛真是又顺滑又暖和。

自此之后全圆佑又多了一项职责,那便是在冷天时担当文俊辉的围脖。



文俊辉的字如同他本人一样让人无言以对,从小练得一手好字的全圆佑看着上好的墨与上好的毛笔被文俊辉折腾就十分痛心,最重要的是连最后的成果也不尽人意。

而画就更一言难尽了,文俊辉的画永远没有主题,想到啥就画啥,开心的时候还会乱加一些不知是什么的植物上去,甚至会强行抓住全圆佑的爪子沾上墨水摁上去。

全圆佑就这样或卧或盘,观察文俊辉作画好几日后,终于得出了结论。

文俊辉经常加在他名字旁边的像是刺猬一般的东西,可能是桃花。


全圆佑:……

奇人啊!







崔胜澈来到广寒宫,先是跟嫦娥打了声招呼,这名出尘脱俗的绝色女子似乎知道他的来意,也不多说纤纤玉手直接默默地指了个方向,崔胜澈了然,道谢后便直奔目的地。

崔胜澈是见过尹净汉的,毕竟他生得实在是太好看了,在宴会或是会议的时候永远是众神中的焦点。

这位仙君行事低调,从不惹是生非,但奈何不了有人看见他的相貌会动不该有的心思。次数多了尹净汉也烦,他表面上不动声色同往常一样婉拒,背地里却立刻动手操纵让那些骚扰他的神仙们最终因为犯错被帝君撤销神格贬为凡人。


这事在天庭虽然明面上都装作不了解内幕,但其实众仙都明白了尹净汉不是好惹的,更何况连他们都能看出问题,帝君如何会不知情?唯有一种可能,那便是帝君是向着尹净汉的。


自此之后,尹净汉虽然还是当他清闲的清苓仙君,平时喂喂玉兔养养花草,但走在路上向他行礼的仙却在不断增加,直到现在几乎整个天庭都对他打恭作揖,搞得新来的小仙都以为他是什么大人物也跟着一起毕恭毕敬。




崔胜澈走进庭院,对着倚靠在亭子栏杆上的纤细的身姿作揖后,刚想开口便被打断了。

“芜柳将军是来为那只小狐狸求情的么?”尹净汉一手端着酒杯,另一只手抚摸着怀中的玉兔,懒洋洋的开口问道。

崔胜澈也不奇怪他为何知道,只是答,“圆佑尚且年幼不懂人情世故,并非有意冒犯仙君,还请清苓仙君网开一面。”

尹净汉挑眉,“他亲哥哥都没着急,为何你来找我求情?况且一个月不长,对‘年幼’的全圆佑来说也算是一番历练。”

崔胜澈假装没发现尹净汉强调了年幼这词,继续诚恳的解释道。
“全圆佑是我看着长大的,对我来说就如同亲弟弟一般。而且实不相瞒,玄阳仙君一时手快误将全圆佑的法力全数封住,万一遇到妖兽没有法力怕是打不过,还望仙君至少允许我下凡给他解开一层法力。”


“哦?法力都封住了?”尹净汉似乎也没想到玄阳会那么狠心,但是回想起玄阳平时大大咧咧少根筋的性格又释然了,“别担心,全圆佑在凡间很安全,会有人照看他的。”



尹净汉看到崔胜澈闻言露出疑惑的目光,他又突然起了别的心思。

尹净汉露出笑容,他笑起来十分动人,让崔胜澈都忍不住看呆了,他说,“那不如这样,如果将军能替我办好一件事,我就同意撤销他的处罚。”


“劳烦将军去找管理天宫正门柑橘树的仙使帮我取件东西。”

“放心吧,如果将军动作快的话,几个时辰就能完成了。”




TBC


本文设定中神与仙是一样的,所以如果看见文中的措辞神与仙交叉着用的话请不要在意_(:з」∠)_

然后只要成仙了就会获得称号,像是清苓仙君之类的。而全圆佑没有仙君的称呼是因为他还不是仙只是只狐妖,原因是他不想继承他哥的仙职所以消极怠工没有继续修仙(当然其实他的实力早就可以升仙了。)

我上次把天官赐福打成天宫赐福了,我是智障我错了😂(为我的莽撞自罚一杯jpg


第一次打澈汉tag我有点小方(*´艸`*)

评论(25)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方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