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方恋

改名了,跟微博一样。原idコイコ

《灼灼芳华》01




💎背景设定是天官赐福与三生三世以及仙剑系列等等瞎几把混合再加上我自己的私设,如果有什么疏漏请温柔的指出来
💎cp佑灰奎八澈汉硕宽 出场哪对cp打哪对cp的tag






全圆佑乃是青丘九尾狐万千后代中最不思上进的一只赤狐。



他们的祖先曾经是一位颇受众仙喜爱的仙娥的爱宠,当时它还只是一只通人性的毛球,在仙娥怀中能撒娇能卖萌,因此这位仙娥走到哪里都要带着它炫耀一番,没过多久整个天庭都对这只毛球有了印象。

不过祖先比较争气,某次危机时刻与妖兽生死搏斗,从妖兽口中救下了主人。从此他们一族开始飞黄腾达,从爱宠做到了仙使又做到了武神,简直是天庭平步青云的代表。



天庭各仙职更新换代速度飞快,而青丘狐一族每一百年修炼最杰出的狐狸将继承官职。如今坐在此职位上的是全圆佑的哥哥玄阳仙君,而全圆佑原本是众望所归的继任者,但奈何不了他本人对此毫无兴趣,整天就知道在天庭里瞎转悠。



天庭深处有一颗枯萎的桃树。那里偏僻寂静,是全圆佑最喜欢拿来休息的地方。



一切的因果始于此处。



原本全圆佑应当像往常一样来到这里睡上一觉后便离开,不过今日桃树下多出的一罐桃花酿引起了他的注意。

全圆佑心大,也不管这酒为何会放在这里酒的主人又是谁,只当是这颗桃树生前留下的最后的礼物。反正周围无人,我捡到的就是我的了,全圆佑就大胆地喝了起来。



尝了一口发现这桃花酿的味道实在是醇甜细腻,没过多久原本满当当的一罐酒就已经见底了。然而全圆佑喝得如此爽快并不是因为酒量大,仅仅是因为他喝酒的次数少不懂得喝罢了。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全圆佑其实是一杯倒。

而且喝醉了坏毛病不少,其中一个就是看到什么咬什么。



全圆佑醉了以后眼前一片模糊,可他还强撑着不让自己昏睡过去。余光突然瞄到一团洁白,全圆佑晃晃悠悠的走过去发现是一只熟睡的兔子,兔子的毛洁白柔顺,耳朵上还挂着一只镶嵌着翡翠的耳坠。

如果全圆佑还清醒着,肯定能知道这只兔子身份不简单,坏就坏在他现在喝醉了,脑子里昏昏糊糊的,狐狸的本性都被激发出来,看到兔子立马上嘴咬了一口。


耳边传来兔子惊恐的叫声,下一秒全圆佑的脑袋就受到一记重击晕了过去。





等到全圆佑醒来,被他哥哥气急败坏的教训了一通才知道大事不妙。


原来那只被他狠狠咬了一口的兔子是嫦娥的广寒宫里第一只也是资历最老的一只玉兔,也就是现在早已获得仙职管理着众多玉兔,但平时也就种花种草偶尔喝喝茶撸个兔子的清苓仙君尹净汉。



尹净汉当时带着桃花酿来到那颗枯萎的桃树下想纪念自己离去多年的友人,多日劳累后又喝了酒,控制不住法力的尹净汉一不小心就变回原形还睡了过去。

再然后的事不用说也都知道了。



全圆佑默默地听完整个故事后脑内只有一个想法,喝酒害人啊。





在天庭没有人不知道尹净汉的大名,全圆佑也知道这下是真的惹了大麻烦了。

最终全圆佑连挽救的机会都没有,直接被贬下凡间三十日。



天上一日地下一年,这时间要长不长要短不短,对于全圆佑来说也算是个磨炼的机会,于是他哥哥玄阳仙君毫不犹豫的将全圆佑丢在了凡间某个繁华小镇的巷子里让他自生自灭。

全圆佑,“……”





全圆佑也不过几百来岁,从没来过凡间,更别说了解世间冷暖了。不到半日,玄阳仙君给他的钱财就被骗的一干二净,想要抢回来却因为法力被封差点连打都打不过。


全圆佑心想人类都这么不要脸吗,进山当只野狐狸都比在城镇里当个人要容易。于是全圆佑真的就跑进小镇附近的山里了,但没想到进山后才走几步就碰上了平时根本不会出现在这种地方的妖兽。

这下是真的打不过了,全圆佑顽强地与其拼搏了几个时辰,好不容易从妖兽口中逃生,还因为体力不支变回了原型。全圆佑现在是只红色的毛团,在一片绿的深山中成了最显眼的目标。


怕是再也没有这么苦逼的神仙了。




要不是那个智障哥哥觉得封九层不够把他的法力全封了,全圆佑觉得自己不至于沦落到带着一身伤在山里找食物。


看起来可怜兮兮的小狐狸最终把自己绕晕了,等他反应过来,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山的哪一处地方了。

在他迷茫的四处张望时,灵敏的嗅觉闻到了一丝熟悉的香味。于是他跟随着这股香气不知不觉走进了一片桃花林。




粉色的桃花一直蔓延至深处,连绵不绝,已经凋落的花瓣将地面铺成一块极大的粉色地毯,四周充斥着桃花的香气。

如此大面积的桃花林,在山外面时却从没见过,更何况现在根本不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全圆佑立马意识到这不是普通的桃花林。



他晃晃悠悠的走到了一颗最大的桃树底下,爪子踩在花瓣上也染上了桃花的香气。这桃花的味道十分熟悉,让全圆佑想起来导致他落到如此境地的那罐桃花酿。

这么想着这香气闻久了他竟不知不觉有了些醉意,全圆佑十分乖巧蜷缩在树底下,然后将粘在自己爪子上的花瓣舔走。

吃了一片花瓣后又回味起那罐让他沉迷的桃花酿,于是全圆佑低下头又吃了几片桃花。

不知是饥饿还是醉酒,全圆佑一连吃了大概数十瓣桃花,一边品味一边沉醉于粉色的海洋中。



“呀!!谁允许你私自吃桃花了!!”

就在此时一个带着点怒气的清亮声音从头顶上传了,全圆佑还没抬头整只狐狸就被突然提起来。



男子一双漂亮的桃花眼带着点怒气,他单手捏着赤狐颈后的皮毛将他提至自己眼前。

“现在的狐狸难道改吃素了吗?!”男子皱眉质问道,赤狐睁着他的眼睛无辜的眨了眨,做出十分可怜的姿态。

男子看到赤狐示弱的同时才注意到他身上的大大小小的伤口,男子立即露出了歉意的神情,道,“哦,原来你受伤了啊。”

他改提为抱,将狐狸抱至自己怀里,将他带离了桃树。

男子身上也带着一丝桃花的香气,赤狐忍不住朝他怀里又钻了下,爪子紧紧扒住长衫,他躺在温暖的怀抱里困意渐渐涌上来,他眯起眼张开嘴打了个大大地哈欠,喉咙里还发出嗷呜的叫声。

男子低头看到这个画面,桃花眼里充满了笑意,“睡吧小狐狸,待会我帮你治疗伤口。”

闻言赤狐蹭了蹭男子,安心的闭眼进入梦乡。




TBC

我真的瞎几把乱写!!关于神啊仙啊这方面的知识一点都没有真的别打我!(抱头溜走
噢我原本说这篇文名原本要叫《凉凉》的最终还是被我改了😂
定位是日常搞笑文(?
连载多长不知道看我能瞎扯多少,更新时间也不知道看我什么时候瞎扯完一章就更新一章(。
溜了溜了(



评论(26)
热度(2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方恋 | Powered by LOFTER